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談與名導5度合作祕笈 宋康昊笑稱因外表普通

韓星宋康昊(中)與名導金知雲(右)等劇組成員一起宣傳新片《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The Chosunilbo JNS/Imazins via Getty Images △)
韓星宋康昊(中)與名導金知雲(右)等劇組成員一起宣傳新片《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The Chosunilbo JNS/Imazins via Getty Images △)

【記者佟亦加/報導】在戲中首次飾演導演的韓星宋康昊,21日與戲中主要演員出席新片《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Cobweb)全球線上記者會。被問及與名導金知雲25年來合作5部戲的祕笈,宋康昊笑說「應該是我的外表很普通,導演才選擇我」。

21日,《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劇組舉行全球線上記者會。主演宋康昊與林秀晶、吳正世、全汝彬、鄭秀晶以及導演金知雲齊亮相,與12國逾65名記者分享電影拍攝的點點滴滴。

該片描述對電影結局高度執著、認為重拍結局就能成為一部傑作的導演「金烈」,在一切條件都不允許的狀態下強行重拍所遭遇的種種慘狀、發生的一個個令人哭笑不得的故事。

從影33年的宋康昊,在片中首次飾演導演。他在記者會上介紹,這次的表演重點並不是專注在「導演」這份職業上,而是要如何在多個角色的圍繞下,把自身的能量貫穿到整部電影中,並與所有演員共同完成這部電影。

至於戲外是否有導演夢,宋康昊笑說:「當導演已經超出了我個人的能力,我從來沒想過,當演員已經自顧不暇了。」

宋康昊與導演金知雲私交超過25年,兩人繼《瘋狂飯店殺人夜》、《犯規王》、《神偷.獵人.斷指客》、《密探》後,《蜘蛛窩新宇宙》是第5度聯手。被問及多年來兩人一直合作的感想,宋康昊形容:「我覺得25年來每次都跟金知雲導演展開電影旅行,這次搭火車,下次坐什麼前往呢?我認為這是最讓人心動的,令人好奇目的地究竟會在哪。雖然也會感到害怕,但那份悸動,讓旅程變得非常興奮。」

對於一直能與名導金知雲合作的祕笈,宋康昊打趣說:「記者們看到我,可能會認為我是韓國男演員的代表,但我不得不說我是長得最醜的。韓國有很多很帥的演員,可能因為我的外表很普通,導演才選擇我。」

宋康昊講完後還拉同片演員吳正世「下水」,將對方同樣歸為「長得普通」的韓國演員。吳正世哭笑不得,回應說:「你這樣說,我別無選擇,只好同意前輩的話,但其實我並不是很認同。」一來一往的調侃,引來全場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