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7.5萬醫護人員罷工

凱撒醫療機構(圖)是美國領先的非營利醫療組織之一。資料照。(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凱撒醫療機構(圖)是美國領先的非營利醫療組織之一。資料照。(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由於合約談判未能在工會最後期限達成,數萬名護士等醫護人員週三(10月4日)在美國各地的凱撒醫療機構(Kaiser Permanente)發起為期三天的罷工,這是美國醫療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罷工。

凱撒醫療在全美有6.8萬名護士、21.3萬名技術人員、文書人員和行政人員,及2.4萬名醫生。該機構為近1,300萬名患者提供服務,並在八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經營著39家醫院和600多個醫療辦公室。

凱撒醫療機構是美國領先的非營利醫療組織之一。該機構表示,醫院和急診室將在罷工期間維持開放,並配備醫生、管理人員和「緊急人員」。

美國勞動力市場緊張和通貨膨脹導致今年眾多行業的工人發起有爭議的合約談判,及因工資和福利原因引發的罷工,涵蓋汽車、鐵路、航空和娛樂業等領域。

凱撒工會設定了週三早上6時的最後期限,以期就新協議達成共識,該協議涵蓋加利福尼亞州、奧勒岡州、華盛頓州、科羅拉多州、維吉尼亞州和華盛頓特區等數百家醫院的護士、醫療技術人員和其他協助人員。

華盛頓特區和維吉尼亞州的罷工於東部時間週三早上6時開始,其餘各州的工人計畫於當地時間早上6時開始罷工,罷工預計持續到週六(10月7日)早上。

凱撒在週三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凱撒醫療機構管理層和聯盟工會代表仍在談判桌上,通宵達旦的努力達成協議。」上述聯盟由代表護士、技術人員和助理人員的八個工會組成。該聯盟表示凱撒未能在談判中態度真誠,之前的勞資協議已於9月30日到期。

工會要求補足人力缺口

工會敦促提高工資並要求資方填補更多人力。人力資源不足一直是主要癥結,工會堅持認為凱撒醫療需要僱用一萬名新的醫護人員來填補當前空缺。

凱撒醫療發言人週二(10月3日)表示,在維吉尼亞州和華盛頓特區,只有驗光師和藥劑師會舉行罷工,在加州、科羅拉多州、奧勒岡州和華盛頓州西南部部分地區,對患者的影響較嚴重。

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8月,已有近30萬9,700名工人參與罷工,這使得2023年有望成為自2019年以來,罷工最繁忙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