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白磋商 藍喊話求同存異 白要求具體方向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藍白陣營對最強參選人產生方式無共識,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16日表示,藍白雙方如果在理念上有不同的主張,應該求同存異。柯文哲競辦則表示,有具體回覆、方向後再來談。

藍白合會前會14日登場,雙方原定15日公布第2次會談時間,但民眾黨不滿國民黨提出的開放式「民主初選」,請國民黨提出其他可行替代方案,再確認後續會議期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等人,16日在立法院召開「卡中捷藍線有力人士是民進黨人士,請賴清德出來講清楚說明白」記者會。

立委林為洲在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藍白已經召開第一次會前會,雙方都有提出整合方案,那就針對彼此的不同意見,各自帶回討論,思考是否還有備案,然後再來召開第二次會議,這才是對等且有誠意的討論跟交涉。

林為洲指出,金溥聰已經表明隨時可以見面,且愈快愈好,但民眾黨仍沒有回應,他認為應該要趕快訂出下次會議的時間,雙方再來討論各自內部討論的結論,是否還有妥協的方案。

李德維表示,藍白雙方如果在理念上有不同的主張,應該求同存異,小的事情都可以討論,但是大方向跟目標必須一致。

對此,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民眾黨從未說過不談,只是認為不要為了見面而見面,應朝向真正能夠合作,有具體回覆、方向後,才來進行後續會議,比較省時且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