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第三季度競選籌款遠超川普等對手

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王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第三季為連任競選籌集了逾7,100萬美元(約新臺幣23億元),遠遠超過了前總統川普等主要競爭對手。

拜登團隊第二季則收到逾7,200萬美元的捐款,政治戰略家兼顧問梅爾曼(Mark Mellman)告訴英文《大紀元時報》,拜登獲得的籌款金額表明民主黨捐助者支持他的決心非常大。

川普競選團隊第三季籌集了4,550萬美元。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又譯德桑蒂斯)第三季獲得1,500萬美元捐款。南卡羅萊納州前州長、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第三季籌集了1,100萬美元。

拜登團隊上門踢館
在「真相社群」開帳戶

10月16日,拜登競選團隊在社群媒體「真相社群」(Truth Social)開戶。拜登競選團隊帳號@BidenHQ在平臺上的首次發文寫道:「好吧。讓我們拭目以待。歡迎換邊!(Converts welcome)」

拜登競選團隊隨後發布了另一則訊息,其中有迪尚特批評川普在國債問題上的影片片段。

川普的推特(今X平臺)和臉書帳號在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事件後,被無限期凍結。川普於2021年創立「真相社群」,並於2022年推出。此後,川普幾乎只使用「真相社群」,他在該平臺有超過600萬名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