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怎麼看藍白僵局?藍營首長尷尬笑了

圖右起為蔣萬安、張善政、謝國樑和劉和然。(中央社)
圖右起為蔣萬安、張善政、謝國樑和劉和然。(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藍白合持續僵持,桃園市長張善政說沒涉入細節不便評論;臺北市長蔣萬安重申朝政黨輪替目標前進;基隆市長謝國樑則盼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面對面談,不然現在溝通氣氛不良善。

蔣萬安、張善政、謝國樑與新北代理市長劉和然,19日一同出席第21屆遠見高峰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藍白合議題,4人先尷尬微笑對視,才在媒體要求下發表看法。

張善政說,這是藍白合技術問題,牽涉到兩邊互動細節,因為沒涉入,不方便評論。

媒體詢問是否希望侯友宜、柯文哲直接坐下來談,謝國樑直言「希望面對面,現在溝通氣氛不是很良善」,他們看在眼裡也會擔心。

謝國樑說,若這次沒談成,不是2名首長、2個城市的問題,而是攸關全臺灣未來,而侯友宜是「阿莎力、溫暖的大哥哥」,相信當面談氣氛會比現在好。

柯辦發言人吳怡萱19日則表示,柯文哲不排斥與侯友宜見面,但仍以幕僚作業優先。

她說,現在藍白合好像變成「藍白拖」,柯陣營一直釋出善意,因此提出全民調A、B兩方案,而侯友宜日前用「買豬肉」方式形容,像在討價還價;國民黨拋出民主初選作業,宛如球評、球員、球迷、球場都是國民黨找來,像球員兼裁判。如果藍白合破局,社會對責任歸屬自有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