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三菱汽車將終止在中國生產 轉投雷諾電動車

資料圖:2014年三菱歐藍德(Outlander)緊湊型運動型轎車(記者艾文/攝影)
資料圖:2014年三菱歐藍德(Outlander)緊湊型運動型轎車(記者艾文/攝影)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10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日本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s)週二(10月24日)宣布,將停止在中國合資企業的汽車生產,並將其所持股份轉讓給中方合作夥伴,從而成為最新一家削減在華業務的外國汽車製造商。

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週二還表示,將向法國雷諾汽車(Renault)的新電動車部門投資高達2億歐元(2.14億美元),以加強其在歐洲和其它市場立足點。

三菱汽車於2012年與廣汽集團和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貿易公司在中國成立了合資企業廣汽三菱。

三菱汽車表示,將把三菱汽車和三菱商事在合資公司中的股權轉讓給中國合作夥伴。因此,該合資公司將成為廣汽集團全資子公司。

由於重組計劃,三菱公司本財年將虧損1.624億美元。不過,該公司未改變其全年獲利預測。

三菱全球在2023年3月發布的年度報告中報告收入為1,440億美元,較2022年(1,153億美元)成長25%。

反補貼調查

三菱汽車宣布退出中國之際,中國汽車市場價格戰正酣。此前,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和斯泰蘭蒂斯有限公司(Stellantis N.V.)等全球汽車製造商紛紛採取措施,通過重組業務來降低成本。

歐盟最近宣布,將對大量湧入歐洲市場的廉價中國電動車啟動反補貼調查。

三菱汽車表示,正在尋求通過投資雷諾的Ampere電動車業務來改進其電動車開發技術,該法國汽車製造商計劃明年在股市上市。

雷諾董事長讓-多米尼克‧塞納德(Jean-Dominique Senard)在巴黎舉行的活動間隙發表講話時表示,他歡迎三菱投資,並且一直對三菱參與Ampere充滿信心。

三菱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作為此次合作的第一步,Ampere將在歐洲市場以OEM(原始設備製造商)的方式供應電動車。」

塞納德表示,他打算在即將到來的日本之行期間與三菱進行更詳細商談。

在三菱決定投資Ampere之前,雷諾與日產汽車(Nissan Motor)於7月和敲定重組聯盟。

日產汽車已承諾向該部門投資高達6億歐元,以符合其作為戰略投資者並獲得新公司董事會席位的要求。

(本文參考了路透社相關報導。)

責任編輯: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