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基進:中共利用外洩個資介選

北市內湖南港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表示,有媒體報導,郭台銘團隊疑似與詐騙集團合作,非法購買個資並假造連署書。(擷自台灣基進臉書)
北市內湖南港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表示,有媒體報導,郭台銘團隊疑似與詐騙集團合作,非法購買個資並假造連署書。(擷自台灣基進臉書)

【記者吳旻洲、袁世鋼/連線報導】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陣營2日送繳103萬份群眾連署書,卻爆出全臺有多件「拿現金換連署書」及違法收集個資、偽造連署書等案件,已超過10人在押。台灣基進3日質疑,這次爭議很可能是中共透過詐騙集團,將紅色資金輸入臺灣後,再利用詐騙集團手上的個資介入大選。

台灣基進3日召開記者會,臺北市內湖南港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表示,有媒體報導,郭台銘團隊疑似與詐騙集團合作,非法購買個資並假造連署書,恐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罪嫌。

她表示,2020年時,金門地檢署查獲中國紅色統一黨黃姓主席涉嫌收購總統候選人連署書,犯罪手法與正遭調查的郭台銘團隊雷同。

吳欣岱說,詐騙集團介入臺灣選舉並非首次,今年5月20日,「台灣佇遮計畫」副祕書長楊欣慈在誠品購買《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結果購買紀錄與手機號碼等個資隨即遭外洩給中共,讓真正的「阿共」打電話來做統戰民調,還鼓吹「支持統一、投給侯友宜」。顯見詐騙集團已是國家安全的破口,絕非單純內政問題。

吳欣岱強調,中共為了入侵臺灣,必須在臺灣建立:金流、人流、資訊流三大管道。要順暢將紅色資金來往中國與臺灣兩地,讓協力者輕易獲得報酬以及有資金可用來行賄、發展組織,因此地下金流的管道建立至關重要。

她表示,中共必須要找到一批願意擔負刑事責任的在地協力者,這群能辦事、肯聽話的協力者,是中共入侵臺灣的第二個關鍵。此外,為了介入選舉,必須掌握臺灣人民的名單,像是戶籍地址、職業別、電話等個資,只要有這些資訊,就能夠更細緻的操控輿情,甚至用來假造連署書,所以資訊流的建立是第三個關鍵點。

她說,詐騙集團恰巧完全掌握金流、人流、資訊流。中共只要找上詐騙集團,就獲得一批現成的協力者,再使用詐騙集團的地下匯兌管道,即可輕易將紅色資金輸入臺灣,最後由詐騙集團利用手上的個資介入大選。

執業律師楊仲庭則提醒,在看待詐騙議題時,若忽視中共因素,是「見樹不見林」。許多詐騙集團的犯案工具,如黑莓卡、自動收發簡訊OTP碼的設備等,都是由中共提供,而詐騙所得的髒錢,也都會回到中港澳。在中共司法消極協助下,檢警調人員將難以追查,導致許多受害者求償無門,進而產生民怨,達成實質擾亂臺灣社會的目的。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中共本身就是全世界最大的詐騙集團,大詐騙集團與小詐騙集團聯手合作一點也不意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已與兩岸民間詐騙集團合作,利用金流、人流、資訊流進行統戰的後續影響。

他強調,層出不窮的詐騙或許不會直接促統,但實際目的是擾亂臺灣社會民心,造成民眾對現況不滿,致使本土政黨丟掉政權,這就是資訊戰與認知戰的效果。當代詐騙技術以「資訊流」為關鍵元素,呼籲數位部應該有更積極與實際的作為,在制度面與行政管制全面升級個資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