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郭台銘親遞連署書 稱會繼續奮勇向前

郭台銘(右)和副手賴佩霞(左)1日下午到臺北市選委會送交連署書。(中央社)
郭台銘(右)和副手賴佩霞(左)1日下午到臺北市選委會送交連署書。(中央社)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鴻海創辦人、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和副手賴佩霞1日下午到台北市選委會送交連署書,不過並未公布送件數量,郭台銘僅致詞表示,將會與賴佩霞繼續奮勇向前,至於媒體詢問藍白合?會不會參選到底等都不回應。郭辦發言人黃士修則表示,數字2日公布,但目前已遠遠超過連署門檻,一定會通過審查。

郭台銘1日行程多次更改,最後未受訪也未開放媒體進入選委會拍攝。郭台銘於送件後在信義區行政中心前發表談話,他表示,「今天是非常重要的日子」,他來傳遞臺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心聲,每份連署書對他都是一份責任及鞭策,他與賴佩霞會銘記在心,臺灣人民需要改變、改變帶給人民希望,「我們會繼續奮勇向前」。

郭台銘摘下國旗帽子說:「我今天戴國旗帽,是要跟各位報告,我們競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但連署書竟然沒有中華民國字樣,要加上去才是完美加分。」

媒體追問是否有再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會面、是否參選到底等,郭台銘未再回應,與賴佩霞快步離去。黃士修表示,因選委會附近仍在施工,考量參選人的維安問題,因此不受訪。

至於未公布連署書總份數,黃士修說,因為之前已經分批送了部分連署書件到選委會,加上1日送的數量,已經遠遠超過門檻,但連署2日才截止,將在送完最後一批後,公布最終數字,包含總共收到多少、剔除多少、送件多少,並預告完成連署後「郭董會恢復全台跑透透行程,持續發表重大國家政策,這就是郭董的風格」。

對於全台多個縣市都傳出連署站有涉嫌買票一事,黃士修強調,郭陣營一直以來都強調連署不可以有對價關係,有就違法,就該舉報,官方連署點也都嚴格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