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顛覆傳統慶生方式 台東葉明璋生日選擇捐款

顛覆傳統慶生方式 ,葉明璋生日選擇捐款。(周顥承提供)
顛覆傳統慶生方式 ,葉明璋生日選擇捐款。(周顥承提供)
【記者廖儷芬/台東報導】

台東分署成功工作站主任葉明璋 以另類方式慶生,捐款支持療養院

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東分署成功工作站的主任葉明璋,以一種不同尋常的方式慶祝了他的生日。取而代之的是吃大餐,他選擇前往台東的「聖十字架療養院」,捐款支持公益事業,紀念這特別的日子。

葉明璋特地將捐款兌換成百元的新鈔,以紅包袋的形式呈現,充滿喜氣。葉明璋特地將捐款兌換成百元的新鈔,以紅包袋的形式呈現,充滿喜氣。(周顥承提供)
顛覆傳統慶生方式 ,葉明璋生日選擇捐款。顛覆傳統慶生方式 ,葉明璋生日選擇捐款。(周顥承提供)

葉明璋曾在關山地區服務,與聖十字架療養院的修女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當院內的園藝師傅無法前來維護園區環境時,葉明璋積極提供幫助,感動了修女們。他的訪問使修女們充滿喜悅,特別是當他們得知他的生日慶祝方式是捐款支持療養院時。

葉明璋特地將捐款兌換成百元的新鈔,以紅包袋的形式呈現,充滿喜氣。他說,這是他在關山服務期間更深刻認識到療養院和修女們辛勞付出的方式之一,佩服她們離鄉背井,默默地在小鎮上照顧中重症行動不方便的院民們,解決許多家屬無法提供的專業照顧。

生日當天,葉明璋也帶上一個小蛋糕與修女們共同分享喜氣,修女們則誠心為他禱告,祈願他的生活一切順心如意,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葉明璋表示,生活每天都要過,但他感到非常開心,能和老婆一同探望修女們,並以這種特別的方式紀念他的生日,同時也感謝修女們一直陪伴他,使今年的生日留下美好的回憶。

他感到非常開心,能和老婆一同探望修女們,並以這種特別的方式紀念他的生日。他感到非常開心,能和老婆一同探望修女們,並以這種特別的方式紀念他的生日。(周顥承提供)
聖十字架療養院是一個為中重症行動不方便的患者提供護理和康復服務的機構,致力於提供專業的護理和關懷。聖十字架療養院是一個為中重症行動不方便的患者提供護理和康復服務的機構,致力於提供專業的護理和關懷。(周顥承提供)

聖十字架療養院是一個為中重症行動不方便的患者提供護理和康復服務的機構,致力於提供專業的護理和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