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印度和台灣將達成就業流動協議

消息指出,印度和臺灣正準備簽署就業流動協議,使大量印度工人能夠到臺灣就業。圖為2011年10月12日,孟買青年。(Punit Paranjpe/AFP)
消息指出,印度和臺灣正準備簽署就業流動協議,使大量印度工人能夠到臺灣就業。圖為2011年10月12日,孟買青年。(Punit Paranjpe/AFP)

【記者張婷、張原彰/臺北報導】【大紀元2023年11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知情高級官員透露,印度正與台灣建立更緊密的經濟聯繫,並計劃最早下個月向台灣輸出數萬名工人。此舉可能會激怒中共。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阿林達姆‧巴奇(Arindam Bagchi)週四(11月9日)表示,印度與台灣的就業協議目前已進入最後談判階段。

知情官員們告訴彭博社,台灣可僱用多達10萬印度工人到工廠、農場和醫院工作。知情人士還說,預計雙方最早將於12月簽署就業流動協議。

台灣人口老齡化意味著需要更多的工人。與此同時,印度的經濟增長速度不夠快,無法為每年進入勞動市場的數百萬年輕人創造足夠的就業機會。預計到2025年,台灣將成為「超高齡」社會,老年人將占總人口的五分之一以上。

外界預計,這項就業協議可能會加劇印度與中共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中共一直反對外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官方交流。

針對台印潛在的勞工協議,台灣勞動部沒有向彭博社做出具體評論,但表示台灣歡迎與那些能為台提供工人的國家合作。

熟悉相關討論的人士表示,對願意移居台灣的印度工人進行健康認證的機制仍在制定中。

台灣和印度也曾於2018年簽署了投資促進協議。

目前台灣的失業率降至2000年以來的最低水平,政府需要工人來維持7,900億美元的經濟繼續運作。知情人士稱,台灣向印度工人提供與當地人同等的工資和保險政策,以增加交易的吸引力,這和印度與其它國家達成的協議不同。

印度今年超越中國,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印度政府正在推動與面臨老齡化問題的發達國家和地區簽訂就業協議。

知情人士稱,到目前為止,印度政府已與日本、法國和英國等13個國家簽署了協議,並正在與荷蘭、希臘、丹麥和瑞士討論類似協議。

印度和中共的關係近幾年來因邊境衝突問題持續惡化。2020年6月,中印軍隊在拉達克(Ladakh)的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發生了肉搏戰。有20名印度士兵喪生,中方也有傷亡,但中共官方沒有公布總數字。中印軍方還在2021年和2022年分別發生了邊境衝突,兩國針對邊境問題的外交談判進展甚微。

印度前海軍司令、前陸軍司令和前空軍司令今年訪問台灣,參加安全會議,但該訪問遭到了中共的反對。其中訪台的海軍司令強調,要確保台灣海峽危機不演化為衝突,理念相近國家必須確保權力平衡不會倒向中共。

責任編輯: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