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ATP年終賽/喬科維奇預賽奪首勝 第8度年終排名第一

喬科維奇。(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喬科維奇。(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2023 ATP杜林年終總決賽開打,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7:6(4)、6(1):7、6:3力退丹麥20歲菜鳥魯內(Holger Rune),提前第8度榮膺年終排名世界第一,也朝賽史新高第7冠邁出第一步。

今年5月已滿36歲的喬科維奇,第一盤就打到搶七大戰才艱苦拿下。次盤魯內以好表現將比賽再次帶進搶七大戰,還以6球的懸殊差距扳平戰局,讓喬科維奇火大踩斷兩支球拍。決勝盤歷經互破亂流,關鍵第6局喬科維奇再度破發,贏下老少對決,也把生涯對戰翻新為3勝2負。

喬科維奇贏球後,拿下近期19連勝,同時也讓西班牙好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本週積分無法超越,喬科維奇確定生涯第8度成為年終世界第一,並將在11月20日締造歷史性球王在位第400週,成為ATP和WTA史上第一人。

喬科維奇下一戰將於14日對上打贏希臘名將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的辛納(Jannik Sinner)。

地主希望辛納預賽勝西西帕斯

西西帕斯2019年年終賽處女秀就奪冠,但22歲的義大利地主希望辛納,首盤第5局率先破發,一路壓制單手反拍的西西帕斯,順勢先馳得盤。次盤也打出2:0開局,一路領先,預賽首勝順利開胡。辛納總計轟出9記愛司、打出21個致勝球,兩度關鍵破發,生涯對戰改寫為3勝5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