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白二會今登場 朱侯柯攤牌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下週就要進行總統副總統登記,藍白合政黨協商15日進入關鍵深水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和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15日上午10時二度啟動協商。

民眾黨與國民黨14日中午都發出採訪通知,針對2024總統大選在野整合事宜,在野領袖進行雙邊對談,15日上午10時將於馬英九文教基金會舉行政黨協商會議,並由前總統馬英九見證。會談過程不開放採訪拍攝,將於會後向媒體統一說明。

侯:盼柯拿出最大善意與誠意

侯友宜14日與國民黨新竹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徐欣瑩,以及爭取連任的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林思銘前往竹北仁義市場、湖口市場掃街,並到湖口顯聖宮參拜。

對於藍白重啟協商,他在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面對藍白合作他不放棄最後的機會,盼能有符合期待的圓滿結果,而政黨合作是聯合賽,不是淘 汰賽。

他說,他也拿出最大的耐心、善意、誠意來面對藍白合,期盼柯文哲也拿出最大的善意和誠意,一起跟國民黨協商。對於傳出協商如果撕破臉,侯陣營就要全力揭發柯文哲市政缺失?侯友宜緩頰,努力到最後一刻。

賴營:聯合政府不過「聯合分贓」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則批評,柯文哲2015年時稱「最討厭蟑螂、蚊子、國民黨」,現在為選舉利益,進行密室協商,柯所謂的聯合政府,根本就是聯合分贓而已。

對此,柯辦發言人吳怡萱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公開批評選前提聯合政府不符民主政治常態,卻忘了2012年蔡總統也曾公開拋出「大聯合政府」的構想,甚至強調當選後不會「贏者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