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7人登記 三大政綱搶百萬票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台灣基進日前公布不分區立委7人參選名單後,於開放登記首日(20日)赴中選會正式登記參選。黨主席王興煥也提出三大政綱,強調進入國會將推動「代理人法」、轉型正義、經濟產業發展,相信支持這些理念的選民遠遠超過100萬人,將全力爭取其中的100萬票。

主張本土執政、本土監督的台灣基進日前提出不分區立委7人參選名單,電影學者暨中央大學法文系教授史惟筑名列第一,台灣基進創黨主席陳奕齊則排名第二,其他依序為律師黃楓茹、輔仁大學歷史系教授陳君愷、台灣基進前發言人楊佩樺、律師黃馨瑩及程式教育桌遊公司「程式老爹」創辦人徐煊博。

台灣基進20日赴中選會登記參選並召開記者會。王興煥表示,這次提名7人進入國會是為了落實三大政綱,首先是「抗中保台」,將推動代理人法,修法抓共諜;其次為「轉型正義」,要移除威權象徵、將促轉機構常設化;第三是「青年未來」,包含經濟儲能、產業升級、國土平衡。

王興煥說,在臺灣堅定抗中、要求轉型正義的選票,絕對遠遠超過100萬,台灣基進的目標就是取得選民的信任跟委託,全力取得這其中的100萬票;台灣基進會是最稱職的在野監督政黨,唯有為臺灣準備第二個本土政黨,與民進黨共同打造「本土執政治理、本土在野監督」的本土政體,才能澈底解決中共介入臺灣選舉的危機。

陳奕齊則指出,這次大選可以預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臺南市議員謝龍介、前立委黃國昌等人將成為立委,恐在國會形成一股「戰鬥亂」的勢力,要對抗這群亂源、結束眼前的政治亂象,就必須要有台灣基進「戰鬥基」的力量。在過去兩次大選中,台灣基進的政黨票從0增加到3%,這次只剩下不到1%的差距就能進入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