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勝尾寺/箕面公園 祈福、楓紅、瀑布一次擁有

箕面公園也是一個不容錯過的景點。 (Joey Chen提供)
箕面公園也是一個不容錯過的景點。 (Joey Chen提供)
【記者廖儷芬/日本報導】

位於日本大阪的勝尾寺,不僅擁有悠久的歷史和神秘的文化,還以其可愛的達摩不倒翁和祈福之力而聞名於世。而勝尾寺周圍的箕面公園,更是以壯麗的箕面大瀑布而著名,因為勞動日假期人潮湧現,楓紅美景盡收眼底,還有外國人來拍結婚照,日本的觀光產業慢慢在復甦了。

「箕面大瀑布」被譽為「天下名瀑」,高度落差達33公尺。「箕面大瀑布」被譽為「天下名瀑」,高度落差達33公尺。(Joey Chen提供)
從11月初到月底,日本楓葉迷人而多彩。從11月初到月底,日本楓葉迷人而多彩。(Joey Chen提供)

勝尾寺的歷史悠久,累積1300年的信仰力量。 這座寺廟的創立可以追溯到奈良時期,由高僧善仲和善算創立,並以奉獻的大般若經聞名。寺廟的本尊是一尊高達2公尺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像」,其藝術價值不言而喻。而寺廟的名稱也是源自其祈福的威力,曾經獲得天皇的賜予,稱為「法力超越王者的寺廟」。不僅如此,歷史上的名將和政治人物都曾前來祈求勝利,使得勝尾寺的聲譽遠播。

勝尾寺也以其可愛的達摩不倒翁,和各式各樣的御守而著稱。 達摩不倒翁象徵著勝利,而御守則可滿足不同需求,包括勝運、學業、平安和交通安全等。

每到秋天,勝尾寺都成為紅葉的勝地。 從11月初到月底,寺廟內的楓葉迷人而多彩。每到秋天,勝尾寺都成為紅葉的勝地。 從11月初到月底,寺廟內的楓葉迷人而多彩。(Joey Chen提供)
勝尾寺以其可愛的達摩不倒翁,和各式各樣的御守而著稱。勝尾寺以其可愛的達摩不倒翁,和各式各樣的御守而著稱。(Joey Chen提供)

每到秋天,勝尾寺都成為紅葉的勝地。 從11月初到月底,寺廟內的楓葉迷人而多彩。尤其是通向本堂和二階堂的參道,搭配不同色彩的楓葉,猶如置身於一幅畫中。遊客不僅可以欣賞楓紅,還可以尋找隨處可見的不倒翁。

除了勝尾寺,箕面公園也是一個不容錯過的景點。 「箕面大瀑布」被譽為「天下名瀑」,高度落差達33公尺,氣勢磅礴,尤其在秋天,楓葉的點綴使其更加壯麗。

箕面公園也是一個不容錯過的景點。 箕面公園也是一個不容錯過的景點。 (Joey Chen提供)
外國人來拍結婚照,日本的觀光產業慢慢在復甦了。外國人來拍結婚照,日本的觀光產業慢慢在復甦了。(Joey Chen提供)

勝尾寺和箕面公園為遊客帶來了一次獨特的文化和自然體驗,祈福、楓紅、瀑布美景,讓遊客加深對日本傳統文化的了解。

勝尾寺的歷史悠久,累積1300年的信仰力量。 這座寺廟的創立可以追溯到奈良時期。勝尾寺的歷史悠久,累積1300年的信仰力量。 這座寺廟的創立可以追溯到奈良時期。(Joey Che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