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肉品市場現代化屠宰場(冷鏈系統)動土

桃園市肉品市場現代化屠宰場(冷鏈系統)改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桃園市農業局 提供)
桃園市肉品市場現代化屠宰場(冷鏈系統)改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桃園市農業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3日參加桃園市肉品市場現代化屠宰場(冷鏈系統)改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與大家一同見證這個具有重大意義的動土儀式。

桃園肉品市場現代化屠宰場(冷鏈系統)設計圖。桃園肉品市場現代化屠宰場(冷鏈系統)設計圖。(桃園市農業局 提供)

鄰近桃園國際機場的桃園市肉品市場經營已40多年,為將此場域與國際接軌,並落實政府推動屠宰場肉品衛生安全管制系統(HACCP),即將進行現代化屠宰場冷鏈系統改建工程,打造新時代肉品市場園區、完善肉品冷鏈物流體系,並符合國際化的屠宰場標準,成為桃園市的重要目標。

配合開工典禮舉辦「國產生鮮豬肉推廣品嘗宣導會」。配合開工典禮舉辦「國產生鮮豬肉推廣品嘗宣導會」。(桃園市農業局 提供)

桃園市農會表示,目前肉品市場內區域及設備因過於老舊,已經無法有效配合政府政策推動產業發展,因此本次計畫以三大主題為目標,分別以生產、生態、生活為定位,並引進了國外的現代化屠宰製程與設備,結合了綠建築設計,使屠宰過程更為人道且效率,進一步的導入食農教育,達到了三大主題的結合。

桃園市肉品市場現代化屠宰場(冷鏈系統)改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桃園市肉品市場現代化屠宰場(冷鏈系統)改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桃園市農業局 提供)

桃園市農業局表示,全國的豬隻在送往肉品市場拍賣、屠宰過程中,都經過屠宰衛生檢查獸醫師的嚴格檢查,同時配合農業部推動在地肉攤商設備現代化、農業事業廢棄物再利用、強化畜牧場斃死畜禽管理以及防疫宣導等皆有顯著績效,改建工程完工後,未來將提高桃園豬肉產品的市場競爭力,讓養豬產業永續經營。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表示,市府全力支持桃園市肉品市場推動現代化屠宰場(冷鏈系統)改建工程,並配合中央計畫編列預算補助,透過本計畫目標,不但能提升國產豬肉品質,也能消化大台北桃園地區屠宰產能,並成為具完整冷鏈設備及衛生安全的現代化屠宰場,並帶動地方發展。

此外,為提高國產生鮮豬肉的市場競爭力,特配合開工典禮舉辦「國產生鮮豬肉推廣品嘗宣導會」,結合市府與中央共同為落實國產豬肉食材在地化努力,提供消費者更新鮮安全且可信賴的豬肉,建構國產生鮮豬肉販售溯源供應鏈的QRcode,藉以區隔進口豬肉與國產豬肉,讓消費者知道所購買豬肉的來源,讓國人安心食用國產生鮮豬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