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檢拜會立委候選人 共創優質選舉文化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登記已於11月24日截止,為期待與各候選人共創優質選舉文化,讓選舉在公平公正環境下順利進行,彰化地檢署張曉雯檢察長依各候選人行程及交通動線之順暢,展開一連串拜會候選人行程,首先於1日,率查賄執行秘書主任檢察官王銘仁,偕同彰化縣警察局局長張國雄、彰化縣調查站主任徐國楨、刑警大隊長徐名谷等人,前往立法委員候選人阮厚爵、陳秀寶、吳音寧競選總部及服務處進行拜會。

張曉雯檢察長首先表達對各候選人積極奉獻服務精神之高度敬意,並講述檢警調選舉查察團隊為打造公平公正選舉環境所做的各項努力,更細心聽取各候選人從競選者之角度,觀察到可供該署強化反賄查賄工作之寶貴意見。

最終目的,就是期盼各候選人能在優良選舉風氣之下,不受不當競選手法干擾,可以安心、專心向選民表述卓越政見,尋求選民認同,遵循法律展現民主風範,共創優質選舉。

張檢察長強調,該次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是國家最重要的選舉之一,選舉查察是該署的職責,對於任何金錢、暴力、假訊息、選舉賭盤及境外勢力介入選舉之線索,將本於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態度,嚴正執法,以達公平選舉、杜絕不法的目標。也歡迎各候選人如有妨害選舉案件的線索,可儘速向該署或警調機關提出檢舉,與檢警調機關共同糾舉破壞選舉之不法行為。

檢方指出,公平選舉是民主政治的唯一基石,只有乾淨選舉才能真正落實民主,張曉雯檢察長呼籲,所有與選舉有關行為務必合法進行,切勿以身試法,民眾若有發現不法,請撥打0800024099轉4號電話提出檢舉,檢舉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賄選最高可得新臺幣(下同)1,500萬元獎金,檢舉選舉賭盤可得5萬元至500萬元不等之獎金,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可得2,000萬元獎金,檢舉人身分完全保密,歡迎民眾踴躍檢舉共同守護臺灣的民主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