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瞞疫三個月 專家:欲將責任甩鍋基層

2023年12月3日,重慶兒童醫院擠滿家長和等待就診的孩子。(CFOTO/Future Publishing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3日,重慶兒童醫院擠滿家長和等待就診的孩子。(CFOTO/Future Publishing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黃雲、駱亞/報導】中國新一波疫情來勢洶洶,醫院擠爆,兒童「大白肺」患者激增,疫情死亡情況不斷傳出。中共國家衛健委12月4日發布通知,要求各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要全面向兒童開放,不得拒診。專家認為,中共隱瞞疫情三個月,終於承認疫情在中國大爆發,並欲將責任甩鍋給基層。

對於中共衛健委的最新動作,美國病毒專家林曉旭對《大紀元》說,現在大型醫院已經無法處理好大量兒童就診的問題,必須分流到基層,「然後(中共)以行政命令的方式要求基層醫療必須配合」,「用行政命令的手段把整個(疫情)壓力壓到基層」。

他認為,「對於中央衛健委來說,它是甩鍋給基層」,「中央不用承認,然後甩鍋給地方,讓一般老百姓覺得是地方醫療之間不配合,出現拒收兒童的情況。」

王赫表示,中共為何隱瞞三個月才承認疫情?一個是中共要彰顯自己對上一波瘟疫的抗疫勝利,不想給自己打臉,所以要維持這個謊言。「第二點也說明中共當局的決策機制,上面最高層不發話,下面不敢動,整個決策機制是非常僵化的。」他說,「這一點使整個疫情的防控錯過了最佳的黃金時期,遺害無窮。」

多地傳出死亡人數上升 消息遭封鎖

在中國這波疫情中,兒童「大白肺」患者激增,多地傳出疫情死亡人數上升,但是當局封鎖消息。遼寧錦州從事保健行業的陳先生披露,目前醫院死亡人數激增,但是消息被封鎖,「你不要看官方數字,現在醫院死人已經增多很多了,已經開始排隊了。」

美國華裔流行病學和公共衛生專家丁亮在X平臺上表示,「我聽到很多內部人士告訴我,政府當局告訴中國醫生不要報告任何數字,不要對患者進行測試。這聽起來異常熟悉。」林曉旭也說,「(中共)官方仍然在隱瞞重症的人數、死亡的人數。」

這波疫情,中共故伎重演,再次隱瞞疫情的真實情況。王赫認為,現在需要有強大的國際壓力對中共提出明確的要求,否則中共的流氓做法會更加猖狂,「沒有疫情數據的公開和透明,(沒有)系統防治,疫情是防護不起來的,也可能給國際社會帶來滅絕的災難。」

王赫說,鑒於中共嚴控疫情真實情況,外國施加的壓力又有限,因此「中國人自救是非常重要的」,良心人員可以透過各種方式把真實情況披露出來,同時保障自己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