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向全電動車轉型之際 為何製造商轉向混合動力車

主要汽車製造商越來越多地轉向混合動力汽車,以滿足客戶的需求,同時又能避開與聯邦燃油經濟性和排放標準相關的昂貴處罰。圖為日本凌志 (Lexus) 混合動力車Lexus GS 450h Hybrid。(記者季媛/攝影)
主要汽車製造商越來越多地轉向混合動力汽車,以滿足客戶的需求,同時又能避開與聯邦燃油經濟性和排放標準相關的昂貴處罰。圖為日本凌志 (Lexus) 混合動力車Lexus GS 450h Hybrid。(記者季媛/攝影)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12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全電動汽車的銷售增長速度低於預期,主要汽車製造商越來越多地轉向混合動力汽車,以滿足客戶的需求,同時又能避開與聯邦燃油經濟性和排放標準相關的昂貴處罰。

這種策略轉變與近年來全行業的發展電動車訊息傳遞相悖。許多汽車公司已開始投資數十億美元購買全電動汽車,拜登政府也在推動電動車市場。

但混合動力車(將傳統內燃機與電動車電池技術結合)可以幫助汽車產業在短期內降低油耗和排放,同時又能讓消費者輕鬆接受汽車電氣化。

此外,混合動力車的可靠性也比較好。根據「消費者報告」的最新調查,不插電的混合動力車(Hybrids )變得更可靠,平均而言,它比內燃機汽車的可靠性高26%。而全電動車的可靠性則比內燃機汽車低79%。

另據美國在線汽車信息資源公司Edmunds的信息,在2023年,豐田普銳斯(Toyota Prius)等傳統油電混合動力車 (HEV) 的銷量將超過全電動汽車。截至今年11月,HEV占美國汽車銷量的8.3%,大約出售了120萬輛,與去年總銷量相比,這一比例上升了2.8個百分點。

進入12月,電動汽車的銷量占6.9%,約為976,560輛,與去年總銷量相比增長了1.7個百分點。截至11月份,插電式混合動力電動汽車(PHEV)的銷量僅占全美銷量的1%。

據CNBC報導,Edmunds洞察力執行總監傑西卡·考德威爾(Jessica Caldwell)說,「在過去的幾年裡,人們談論很多有關(汽車)電氣化和放棄混合動力車,但是……混合動力車並沒有死。有很多消費者對電氣化感興趣,也許還沒準備好使用全電動汽車。」

和全電動車相比,混合動力車的成本也更低,而且可以減輕人們對電動汽車的許多擔憂,如續航力和充電基礎設施的缺乏。根據Edmunds的數據,今年混合動力車的平均售價為42,381美元,低於電動汽車約59,400美元的平均價格,也低於PHEV的60,700美元和傳統汽車44,800美元的平均價格。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本月早些時候表示,豐田汽車、本田汽車和現代汽車(包括起亞),在美國的混合動力汽車銷量占到了90%。

福特汽車(Ford Motor)提供PHEV,但也在向HEV靠攏。這家汽車巨頭9月份宣布計劃在2024車型年將V-6混合動力車型在美國的銷量翻一番,達到約20%。

截至今年11月,福特混合動力車銷量比2022年同比增長23%,達到逾121,000輛。相比之下,福特的電動車銷量同比增長了16.2%,達到約62,500輛。

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6月發布的信息,通用汽車和Stellantis因前幾年生產的汽車和卡車未能達到聯邦燃油經濟性標準而被迫支付總計3.638億美元的罰款。

汽車製造商遊說團體表示,根據拜登政府目前提出的提高車輛燃油效率和轉向電動車的提議,此類罰款將大幅增加。而混合動力車可使汽車製造商避免收到昂貴罰款。

責任編輯:李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