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共火箭又飛越臺西南空域 國防部:高度在大氣層外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共近日密集發射火箭,國防部10日公布,中共10日上午9時58分左右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長征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經過臺灣西南空域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軌跡等資訊,適切警戒與應處。

中共在今年10月5日、11月9日、11月23日,以及12月4日、5日、6日,分別自中國四川西昌、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廣東陽江海域,執行火箭搭載衛星的發射任務。

國防部掌握,10月5日的火箭飛行路徑,經過臺灣防空識別區西南邊緣,飛行高度亦於大氣層外,這次是相隔兩個月後,再有中共發射搭載衛星的火箭飛越臺灣西南空域。

此外,11月的火箭飛行路徑通過臺灣上空,但高度位於大氣層外。11月23日,另一枚火箭朝向南海飛行;本月4日、5日、6日發射的火箭朝向印度洋和南海方向,均對臺灣無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