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虎尾溪鐵道音樂市集盛大登場 五分車成亮點

虎尾社區大學表演(李政雄提供)
虎尾社區大學表演(李政雄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雲林縣精緻農業生產合作社與雲林縣農業經理人協會,攜手呈獻2023虎尾溪鐵道音樂市集,為期一天的盛會於16日在馬光有機栽培園區隆重舉行。此次活動不僅結合了音樂表演,更融入各項農事體驗和食農教育活動,展現台灣西半部最大有機園區的迷人風采。

雲林縣精緻農業生產合作社與雲林縣農業經理人協會,攜手呈獻2023虎尾溪鐵道音樂市集。雲林縣精緻農業生產合作社與雲林縣農業經理人協會,攜手呈獻2023虎尾溪鐵道音樂市集。(李政雄提供)
虎尾糖廠五分車,已經在15日開始行駛載運甘蔗。虎尾糖廠五分車,已經在15日開始行駛載運甘蔗。(李政雄提供)

活動當天,遊客聆聽溪圳糖香虎尾潮的樂聲、欣賞社區舞蹈表演,在馬光有機園栽培區感受台灣西半部最大有機園區的魅力。五分糖鐵車聲緩緩駛入園區,開始訴說這片土地的美好故事。

虎尾社區大學表演虎尾溪社區大學表演(李政雄提供)
虎尾社區大學表演虎尾溪社區大學表演(李政雄提供)
虎尾社區大學表演。虎尾溪社區大學表演。(李政雄提供)

此外,活動特別亮點是民眾可以站上日治時期長官巡視火車(135巡道車),漫步在波斯菊花海中,聆聽鳥鳴聲,展開一場充滿歷史與自然風光的交匯之旅。

活動特別亮點是民眾可以看到日治時期長官巡視火車(135巡道車),漫步在波斯菊花海中。活動特別亮點是民眾可以看到日治時期長官巡視火車(135巡道車),漫步在波斯菊花海中。(李政雄提供)

音樂市集不僅提供豐富的音樂、舞蹈表演,還有食農教育活動,讓參與者在品嚐美食的同時,了解農業生產的過程,所以16日虎尾鐵道音樂市集活動,為地方鄉親獻上一場豐富多彩的活動。

馬光有機栽培園區前,一大片波斯菊花海。馬光有機栽培園區前,一大片波斯菊花海。(李政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