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象鼻岩斷鼻 吳鳳憂女王頭相同結局

臺灣北海岸著名景點象鼻岩的「象鼻」於12月16日斷裂落海,僅剩象身矗立海邊。(翻攝瑞芳區公所臉書)
臺灣北海岸著名景點象鼻岩的「象鼻」於12月16日斷裂落海,僅剩象身矗立海邊。(翻攝瑞芳區公所臉書)

【記者戴德蔓/新北報導】臺灣北海岸著名景點「象鼻岩」16日下午1時55分「象鼻」斷裂落海。新北瑞芳區公所說,岩壁因為長期風化、海水拍打侵蝕,加上最近東北季風帶來強勁風勢,才會說斷就斷。藝人吳鳳擔心,野柳的女王頭恐怕也會遭遇同樣結局,「希望它會陪我們還更久」。

象鼻岩位於瑞芳區深澳漁港旁的深澳海岬岬角,為知名景點及地標,也是觀光娛樂漁船必看風景之一。瑞芳區公所在臉書發文,「象鼻岩」是自然地景,因特殊的象鼻形狀吸引遊客前來拍照、打卡。109年起區公所設置駐點保全並拉設警戒線,防止遊客越過警戒線攀爬岩體。

瑞芳區公所表示,因海水長期沖蝕及自然風化,導致象鼻岩的象鼻岩體於16日下午1時55分部分斷裂,已失去原先神似象鼻景觀。目前象鼻岩體附近地質及氣象不穩定,已管制封閉、禁止進入,請民眾勿再前往。

從土耳其來臺發展的藝人吳鳳在臉書表示,象鼻岩斷裂了,「說真的我太難過」,畢竟很有名,去過好幾次,還在象鼻下游泳。接下來,他擔心「女王頭」也會遇到一樣結局,因為它也是被風雨影響很久,脖子就越來越薄,「希望它會陪我們還更久」!

「的確很可惜,一個景點就這樣沒有了。」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教授劉瑩三表示,2018年原本想將象鼻岩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登錄為自然紀念物,但很可惜當時沒有通過,因為提案團體跟居民的意見不同,就沒有送件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