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廠商拚經濟 台電2天百人次南科拚歲修

台電施工課人員於歲修期間,將一般的四路氣封室開關汰換為四路自動化開關。(台電高雄區處提供)
台電施工課人員於歲修期間,將一般的四路氣封室開關汰換為四路自動化開關。(台電高雄區處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科技業的年度大事,也是台電高雄區處的年度大事!高市路竹區南部科學園區高雄園區11月完成年度2天歲修工作,總計超過200家廠商受惠。台電11日、18日兩天總計出動破百人次作業,確保供電穩定,讓廠商明年一整年可以安心拚經濟! 



台電高雄區處轄下有1個科學園區、2個科技產業園區,包括南部科學園區高雄園區、前鎮科技產業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2個科技產業園區歲修時間預計分別在2024年1月、3月進行。 

台電高雄區處長張以諾表示,歲修是科技產業園區的年度大事,更是台電每年的重點工作。除了需要台電高雄區處、高屏供電區營運處的努力,用戶也是非常重要的角色!歲修時,台電主要負責配電線路外線的設備;用戶內線設備則由廠商及機電顧問公司共同進行維修點檢,才能攜手降低停電及電壓驟降事故,確保供電運轉穩定。 

線路課長劉鴻男表示,此次年度歲修工作並非想像中容易,總計34條饋線、206處配電場室需要維護,且除了老舊設備的汰換,針對既有電纜接頭,人員也會逐一使用矽膏擦拭,強化絕緣密封效果;同時巡視現場有無白蟻,進行噴藥、除草,以及各式防蛇鼠處理等工作。 

他指出,歷史較悠久的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在歲修時,因配電室在廠商大樓頂樓,機具無法載送設備,還必須透過人力搬運30、20公斤的比壓器、比流器上樓。每次更換約需4人,2人在狹窄的開關箱內組裝,2人在開關箱體外協助人工搬運傳遞與強化照明等,是一項非常辛苦且艱鉅的任務。 

台電表示,對於用電量相對大的產業園區用戶,台電長期皆提供良好的專人服務,並透過每年4次巡視、2次點檢、1次歲修方式,期許用戶穩定的供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