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演出充滿能量 日本觀眾:心靈獲拯救

2023年12月24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名古屋國際會議場進行了第四場演出。(記者藤野偉/攝影)
2023年12月24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名古屋國際會議場進行了第四場演出。(記者藤野偉/攝影)

【日本名古屋記者站/報導】12月22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名古屋國際會議場拉開了神韻2024全球演出的序幕,24日進行第四場演出,慕名前來的觀眾對神韻演出的品質以及展現的文化內涵給予了最高的讚譽,為名古屋的演出劃下完美的句點,神韻下一站將移師東京。

武術家:見識到一流的精髓

武術家、房地產公司社長冨田清嗣。武術家、房地產公司社長冨田清嗣。(記者牛彬/攝影)

「今天是專門為觀看中國古典舞而來,見識到了一流的精髓。」日本空手道武術家、大源房地產公司的社長冨田清嗣(Tomita Kiyotsuku)觀看神韻演出後,對舞蹈家超凡的技藝表示由衷的感佩。

冨田說:「他們的步伐、旋轉以及踢腿,無論是正踢還是反踢,作為武術家的角度來看,動作既優雅又強勁有力,還有那漂亮的高抬腿,能做得如此乾淨俐落是因為他們擁有強健的軀幹。」他還開玩笑說:「如果他們練空手道的話,都理所應當是黑帶級的高段位選手。」

飯店副總經理:歌聲震撼心靈

飯店副總經理影山英明(右)與朋友寺井園恵(左)。飯店副總經理影山英明(右)與朋友寺井園恵(左)。(記者寺田崚平/攝影)

開場節目中,大幕拉開,天上的神降臨到人間。飯店副總經理影山英明(Kageyama Hideaki)表示感覺到強大的能量,「他們的這種能量真的太強大了。看著演員的表情和動作,感到充滿能量,充滿力量」,「這種力量即使在演出結束後也會一直伴隨著我的人生」。

影山還表示被神韻歌唱家的歌聲打動,他説,「獨唱很棒,迴盪在劇場的歌聲讓我感覺到自己心臟的跳動和震顫,我真的親身感受到了。」影山說,自己理解到歌詞所包含的精神層面內涵,跟內心層次有很大的關係。影山的朋友寺井園恵(Terai Sonoe)則補充道,「我感覺心靈得到了拯救,非常好。」

最後的節目中,在人類危難之際神佛降臨,拯救世人的場面讓影山感受到對未來的希望。他説,「我感覺那個結局是一個新的開始,而未來將由我們自己創造。」

公司主管體會神佛真實存在

日本管道公司營業部長長谷川豊貢與妻子。日本管道公司營業部長長谷川豊貢與妻子。(記者肖蕾/攝影)

「看到了最美好的演出,被深深打動,還領悟到珍貴訊息,我深信創世主已出現。」日本住宅設備公司主管長谷川豊貢(Hasegawa Toyotsugu)觀看神韻後表示,能有機會觀賞富有內涵的頂級表演「深受感動」,「令人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神韻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奏讓長谷川非常享受。長谷川表示,神韻的音樂有一種獨特的東方韻味,同時也融入了西方交響樂的元素,「非常特別!」他還說,觀看神韻的最大收穫是感受到「神佛的真實存在」,「神韻歌唱家的歌聲傳達出創世主的訊息,引起我的共鳴」。

長谷川表示,神韻節目中講到法輪功的故事以及他們在中國的遭遇,當今社會世風日下,此時創世主的出現是在告誡世人「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必須要改變」,「演出中不斷傳遞出這樣的訊息,貫穿著這個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