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臺東義消總隊長交接 建構專業團隊守護縣民

新任總隊長董奇芳接過義消總隊旗,由饒慶鈴縣長監交旗幟,正式上任。(張春梅提供)
新任總隊長董奇芳接過義消總隊旗,由饒慶鈴縣長監交旗幟,正式上任。(張春梅提供)

【記者廖儷芬/ 台東報導】臺東縣義勇消防總隊26日在一場莊重的典禮中,舉行了總隊長交接儀式。縣長饒慶鈴在典禮中表達對卸任總隊長邱榮賢,九年來卓越領導的感謝與肯定。在邱榮賢的帶領下,義消總隊不僅連續四屆蟬聯「義消救災能力測驗」全國第一,還在全國義消競技大賽中屢獲佳績。饒慶鈴縣長期勉新任的董奇芳總隊長建構專業的防救災團隊,以守護縣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同時,縣府承諾將持續協助充實消防人力,舉辦義消專業訓練,並進行裝備汰換,以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臺東縣義勇消防總隊26日在一場莊重的典禮中,舉行了總隊長交接儀式。臺東縣義勇消防總隊26日在一場莊重的典禮中,舉行了總隊長交接儀式。(張春梅提供)

在典禮中,新任總隊長董奇芳接過義消總隊旗,由饒慶鈴縣長監交旗幟,正式走馬上任。縣長也贈送卸任總隊長邱榮賢一面「紀念匾額」,並為三位副總隊長林宏誌、張登永及蔡明威先生頒發聘書。饒縣長在致辭中表示,面對日益嚴苛的救災環境,僅有結合義消團隊的共同努力,才能確保縣民生命財產的安全。她感謝義消夥伴及消防同仁的無私奉獻,期待在新任董總隊長及其他領導的帶領下,全力推動各項救災救護及宣導訓練,持續提升臺東的救災救護效能。

邱榮賢的帶領下,義消總隊不僅連續四屆蟬聯「義消救災能力測驗」全國第一,還在全國義消競技大賽中屢獲佳績。邱榮賢的帶領下,義消總隊不僅連續四屆蟬聯「義消救災能力測驗」全國第一,還在全國義消競技大賽中屢獲佳績。(張春梅提供)

縣長饒慶鈴指出,由於臺東縣地勢狹長、醫療資源相對缺乏,近年來已在各鄉鎮成立高級救護隊,並擴充醫療急救設備,將救護車提升為5G行動急診室。在這些努力下,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臺東縣的平均壽命已增加0.97歲,為全國第2,顯示了縣府在提升偏鄉醫療量能方面的成果。她承諾縣府將繼續全面提升臺東的消防救災救護效能,以確保縣民及遊客的生命得到更好的保障。

臺東縣消防局表示,將繼續舉辦義消中級、初級及基礎幹部訓練班,提升義消幹部的領導統御能力。臺東縣消防局表示,將繼續舉辦義消中級、初級及基礎幹部訓練班,提升義消幹部的領導統御能力。(張春梅提供)

臺東縣消防局表示,將繼續舉辦義消中級、初級及基礎幹部訓練班,提升義消幹部的領導統御能力。今年的中級救護技術員練班也特別配合義消參訓,成功通過的學員中包括31位義消。為了強化操作消防車能力,提升義消協勤能量,今年還首次舉辦了「消防車先鋒操作員」68小時的訓練,以增加第一線消防救災戰力。明年,縣消防局計劃辦理山域、水域、特搜及無人機等專業訓練,並添購相關新裝備,以進一步提升義消的救災戰力和確保安全性,迎接各式救援任務。

呼籲社會大眾要以友愛和無私奉獻的精神共同努力,讓社會更加良善美好。呼籲社會大眾要以友愛和無私奉獻的精神共同努力,讓社會更加良善美好。(張春梅提供)

新任董奇芳總隊長夫人張春梅她分享了丈夫對公益的無私奉獻,和對年輕一代的榜樣作用,以及對義消總隊19年的投入。張春梅呼籲社會大眾要以友愛和無私奉獻的精神共同努力,讓社會更加良善美好。

臺東義消總隊長交接 ,建構專業團隊守護縣民安全。臺東義消總隊長交接 ,建構專業團隊守護縣民安全。(柯大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