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關山「海報留著」試映湧人潮 陳顥予感性回憶老家

陳顥予深情回憶老家 ,哽咽分享成長點滴。(周顥承提供)
陳顥予深情回憶老家 ,哽咽分享成長點滴。(周顥承提供)

【記者廖儷芬/台東報導】在臺東地區座位數最多的關山「中華大戲院」即將拆除的消息傳開,引起了社區內外的廣泛關注。而原先在北部的陳顥予為了紀念這段臺東風光歲月,特別邀請導演拍攝了電影『海報留著』,並在關山20、21日連續兩天舉行試映會。

電影劇情引人深省, 戲院成回憶寶庫。電影劇情引人深省, 戲院成回憶寶庫。(周顥承提供)

電影劇情引人深省 戲院成回憶寶庫

試映會上,影片呈現了關山戲院的風華歲月,讓觀眾回味起戲院曾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之地。陳顥予表示,電影中的一句「關山什麼都有,就是沒有戲院了」,深刻觸動了在場觀眾,讓大家對老建築的保存有了更深的思考。

導演MoMo分享電影製作心得 ,老戲院成為創作靈感。導演MoMo分享電影製作心得 ,老戲院成為創作靈感。(周顥承提供)

導演MoMo分享電影製作心得 老戲院成為創作靈感

導演MoMo身兼劇本和剪接,她解釋電影英文片名為Tear Down(拆除),寓意戲院即將消失卻未流淚。劇情中串聯出的小故事和記憶讓觀眾感受到戲院的特殊意義。試映現場更擺放了電影膠卷、黑膠唱片等元素,讓觀眾身歷其境。

導演拍攝了電影『海報留著』,並在關山20、21日連續兩天舉行試映會。導演拍攝了電影『海報留著』,並在關山20、21日連續兩天舉行試映會。(周顥承提供)

陳顥予深情回憶老家 哽咽分享成長點滴

陳顥予在試映會上分享了他與老家的深厚情感,尤其是他成長的老家因為賣掉而被拆除。在110年曾在中華大戲院前放映電影的他,21日將再次邀請鄉親參與試映會。鎮長彭成豐也表示期望將來能在鎮公所播映此片,更期許電影有望參加金馬獎。

關山「海報留著」試映拉人潮 。關山「海報留著」試映拉人潮 。(周顥承提供)

電影『海報留著』 試映會再現歷史風華

這部以關山戲院為題材的電影,不僅是一次紀錄歷史的嘗試,更是對老建築、回憶的深情寫照。試映會現場更像是一場時光穿越,讓觀眾再次感受到戲院的獨特魅力。未來,『海報留著』有望參與金馬獎,成為臺東的一份驕傲。

關山20、21日連續兩天舉行試映會。關山20、21日連續兩天舉行試映會。(周顥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