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北部產科醫師偏鄉送愛 幼童歡喜舞蹈感激陪伴

北部產科醫師偏鄉送愛 , 幼童歡喜舞蹈感激陪伴。(周顥承提供)
北部產科醫師偏鄉送愛 , 幼童歡喜舞蹈感激陪伴。(周顥承提供)
【記者廖儷芬/ 台東報導】

在肺炎疫情仍持續對社會造成影響的當下,台灣北部一位婦產科醫師所成立的基金會,透過三年來的持續關懷,讓偏遠地區的幼童在歡樂的舞蹈中表達對基金會的感謝之情。

小朋友們以自製的「戰鼓」進行舞蹈表演,展現出奪目的氛圍。小朋友們以自製的「戰鼓」進行舞蹈表演,展現出奪目的氛圍。(周顥承提供)
北部產科醫師偏鄉送愛 , 幼童歡喜舞蹈感激陪伴。北部產科醫師偏鄉送愛 , 幼童歡喜舞蹈感激陪伴。(周顥承提供)

自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台北婦產科醫師林思宏成立的「財團法人臺北市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積極參與防疫工作,不僅送來口罩、護目鏡等防疫物資,更透過牽線協助偏鄉社區,包括關山義消分隊的協助,向幼兒園提供運動服、書包等福利,為小朋友們帶來社會的關懷與溫暖。

關山鎮公所表示,基金會不僅贈送防疫物資,還將目光投向了當地立幼兒園的孩子們。小朋友們以自製的「戰鼓」進行舞蹈表演,展現熱鬧歡喜的氛圍。此次表演的主要目的是感謝基金會三年來對「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最溫柔的陪伴。

包括關山義消分隊的協助,向幼兒園提供運動服、書包等福利,為小朋友們帶來社會的關懷與溫暖。包括關山義消分隊的協助,向幼兒園提供運動服、書包等福利,為小朋友們帶來社會的關懷與溫暖。(周顥承提供)

林思宏醫師指出,在疫情嚴重的時候,大人小孩都必須嚴密防護,然而,對於充滿活力的小朋友來說,這樣的生活方式卻可能帶來不適感。因此,基金會的宗旨以孕婦、胎兒和孩童為主要關懷對象,除了提供防疫物資外,也滿足了關山鎮立幼兒園對外套、運動服、圍兜和書包等需求,使小朋友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透過三年來的持續關懷,讓偏遠地區的幼童在歡樂的舞蹈中表達對基金會的感謝之情。透過三年來的持續關懷,讓偏遠地區的幼童在歡樂的舞蹈中表達對基金會的感謝之情。(周顥承提供)
基金會贈送防疫物資給關山小朋友。基金會贈送防疫物資給關山小朋友。(周顥承提供)

關山義消分隊長周福安表示,非常感謝林思宏醫師三年來的持續協助與關懷。林思宏醫師更將愛心延伸至當地的消防人員,提供各項救援、救災裝備器材,以確保社區的安全。今年,他也透過「漂洋過海」的方式支持蘭嶼國小的藝術人文推動,希望縮小未來一代學習資源的「城鄉差距」。

在感謝狀外,關山鎮長彭成豐也特別贈送了由當地稻米品質競賽碾製的「冠軍米」,以表達對基金會的感激之情。基金會的愛心不僅溫暖了小朋友的心房,更成為社區的力量,持續為偏鄉送去無窮的愛與希望。

感謝基金會三年來對「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最溫柔的陪伴。感謝基金會三年來對「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最溫柔的陪伴。(周顥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