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寒冬送暖 關山同濟會關懷獨居老人

會長吳秀琴帶領的關山同濟會成員,23日上午聚焦於縱谷地區,對獨居老人展開特別的關懷。(周顥承提供)
會長吳秀琴帶領的關山同濟會成員,23日上午聚焦於縱谷地區,對獨居老人展開特別的關懷。(周顥承提供)
【記者廖儷芬/台東報導】

在連續的低溫來襲中,寒風凜冽,台東關山國際同濟會展現溫馨關懷的一幕,特地提前展開寒冬送暖活動,關心獨居長者。有社團緊急行動,帶著愛心物資,前往獨居老人的家中,用一份份溫暖和關懷,為他們送去冷冽天氣中的溫馨。

關山同濟會成員帶著愛心物資,前往獨居老人的家中,用一份份溫暖和關懷。關山同濟會成員帶著愛心物資,前往獨居老人的家中,用一份份溫暖和關懷。(周顥承提供)

由會長吳秀琴帶領的關山同濟會成員,23日上午聚焦於縱谷地區,對獨居老人展開特別的關懷。扛著滿滿一大袋的民生物資,儘管有些吃力,但女會員們笑顏不減,甚至化身成為「聖誕婆婆」,為老人家送上暖心的禮物。

吳秀琴會長表示,每年黃曆新年前,他們都會籌劃寒冬送暖活動,今年鑑於天氣驟降,提前進行第一波的關懷,以確保老人們在寒冷的季節感受到社會的關愛。她指出,雖然政府對弱勢族群有相關照顧措施,但有時候陪伴和關懷更是獨居者所急需的。

在關懷過程中,吳秀琴和其他會員們不僅提供物資,更用心聆聽老人的心聲,陪伴他們聊天。這樣的關懷不僅讓老人感受到實際的幫助,也在心靈上帶來溫暖。有些老人家在溫馨的交談中,細數家中大小事,眼中充滿感激之情。

寒冬送暖, 關山同濟會關懷獨居老人,因氣溫驟降提早展開活動。寒冬送暖, 關山同濟會關懷獨居老人,因氣溫驟降提早展開活動。(周顥承提供)

一位姓何的民眾,多年來一直照顧患有中風的妻子。由於身形單薄,何先生曾因抱起妻子回醫院而不幸跌倒。吳秀琴不僅聯繫慈濟關山環保輔具平台,希望提供合適的輔具協助日常所需,還贈送成人尿布和保潔墊,同時細心地幫忙將購買的圍巾擁上,讓這份溫情感染每一位受關懷的老人。

吳秀琴會長表示,這樣的社會關懷活動不僅是提供物質援助,更是向社會傳達愛與關懷。在這個寒冷的冬天,我們應該攜手關心獨居老人,讓社會充滿濃濃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