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十大新聞】神韻帶來神佛慈悲力量 主流精英推崇

2023年3月10日晚間,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再度爆滿。神韻藝術家三次謝幕回應觀眾的熱情支持。(記者龔安妮/攝影)
2023年3月10日晚間,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再度爆滿。神韻藝術家三次謝幕回應觀眾的熱情支持。(記者龔安妮/攝影)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風靡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於2023年2月24日至4月2日第15度蒞臨台灣在五大城市演出32場,場場爆滿,主辦方在許多場次都得臨時加座,滿足觀眾的熱情求票。

神韻每年到台灣演出,必定蔚為年度盛事。2023年神韻抵台前夕,中央及地方政府近70位政要祝賀神韻蒞臨台灣演出,副總統賴清德關賞神韻在國父紀念館的演出,他透過幕僚稱讚神韻,「隨著時間的不同,神韻演出的內容不斷精進,演員的舞藝很好,舞蹈非常優美。」

神韻純善純美的節目內容、出神入化的藝術水準,重現中華五千年歷史文化與傳統道德價值觀,令各界精英甚為感動,不約而同地推崇神韻演出具有教育功能,為社會帶來正向能量,值得家長帶領孩子闔家觀賞。

台灣知名歌仔戲演員、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台柱孫翠鳳介紹,多年前錯過神韻演出,這十幾年來都在關注神韻的發展,「我發現,她越來越棒,現在不只在台灣,在國外的名氣啊,喜愛度很高」,「為什麼神韻可以這麼有名?」孫翠鳳覺得,因為神韻一直在進步。

「看完神韻以後,只能用『讚歎』兩個字形容。」台灣知名電視台節目製作編導林紫貴說,「神韻能在舞台上整體表現這麼優,很不簡單。比起電影、電視,神韻要強多了,電視電影可以NG一百次,神韻無法NG。」

「她(神韻)是一個很正念、很正能量的一個訊號,在你的生命裡,那是很大的一個加分的思維。」他讚賞,神韻演出動人心弦,「她可以穿透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同感悲傷、興奮與感動。神韻發揮得淋漓盡致,很讚歎。」

榮獲第16屆金掌獎「評審團特別獎」的雷音劇坊團長陳建霖,他形容神韻就是「神的代言人」,「他(神)透過神韻來讓人家了解神是什麼樣的存在。」「因為真的是神在帶領著大家做這件事。所以我想跟神韻藝術總監說謝謝,帶來『神要給我們的禮物』。」

「她(神韻)帶給大家的不是只有一種享受,而且是給『感應』。」苗栗縣竹南鎮前鎮長葉財益在佛教法門中已修行20年,他感受到,神韻絕對不是一般的藝文表演,而是神佛慈悲的展現。很多觀眾反饋說,看了演出會流淚,就是因為有所感應,「我也流淚了。尤其第一幕,那個神佛那個威德力,就好比甘露這樣灑向人間。」

演出最後一幕則讓他感受到神佛慈悲的力量,再次落淚,「最後那一幕,看到這個慈悲的力量,對人類現在遭遇到的邪惡,神韻在力挽狂瀾,很感動、很感動。」

葉財益建議還沒有看過神韻的人要把握機緣,「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也許這個演出裡面就是神佛在加持。緣份,就是希望大家把握這個善緣,一個良善的機會。」他說,劇場內的觀眾最後都會得到最後一幕大法輪旋轉時的加持,以及平安跟吉祥的力量。

美國神韻藝術團2024全球巡迴演出12月22日在日本名古屋展開首演,將於2024年3月26日至4月20日第16度蒞臨台灣,在六大城市為台灣觀眾帶來全新製作的28場演出。購票請洽:神韻藝術團官網(ShenYun.com),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