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首露面挺夫 賴清德妻:相信他能保護臺灣

圖為賴蕭競總發言人郭雅慧(右)、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左)。(賴清德競總提供)
圖為賴蕭競總發言人郭雅慧(右)、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左)。(賴清德競總提供)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賴清德、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27日推出「照顧臺灣的人」影片,賴清德的妻子吳玫如首度在影片中露面,談到過往賴清德曾因勸阻交通違規遭毆的事件,吳玫如真情流露表示,賴清德保護別人時,其實是無所畏懼的,相信賴清德可以保護臺灣,也將臺灣照顧好。

影片中,吳玫如分享與賴清德私下相處的點滴,她說,賴清德很喜歡講笑話,但10個裡面大概只有2個好笑,提到賴清德一年只放1天假,吳玫如說:「他是大家的啊,我就是負責照顧他。」

賴清德任立委期間,曾因規勸逆向行駛而遭少年圍毆致傷,吳玫如眼中泛淚一度說不出話來,「我真的很生氣,要是我在家一定會拿著掃把出去跟他打起來,他們還就這樣腳踩在他眼睛上這樣子磨。」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吳玫如非常低調,賴清德從政30年,吳玫如未曾公開露面或是站臺,這是她第一次入鏡拍攝影片。

導演楊力州表示,當年吳玫如在賴清德擔任臺南市長時,為了避嫌,請調到高雄興達電廠,後來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吳玫如也低調辭職,不願落人話柄、不願被「夫人」的身分定義。

楊力州表示,這次影片拍攝,吳玫如原擔心太過高調又怕干擾別人的作息,歷經多次勸說,雙方才取得共識,以拍攝日常生活為骨幹,分享吳玫如作為「第一個選擇賴清德的人」,理由是因為賴清德的實在與正直。影片也溫情呼籲,盼能「選一個會把臺灣照顧好的人」,為賴清德、蕭美琴拉票。

對於妻子拍攝影片相挺,賴清德臉書發文說,在追求政治理想的路途上,非常感謝家人,特別是太太理解他為社會服務的選擇,支持他為國家打拚的決心。他會更用心、更努力建設一個更好國家,繼續做對的事情,做一個讓臺灣社會、國家人民信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