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開啟健康一天 肉桂藜麥早餐

健康的藜麥早餐,可以隨意搭配喜歡的配料。(Antonis Achilleos/TNS提供)
健康的藜麥早餐,可以隨意搭配喜歡的配料。(Antonis Achilleos/TNS提供)

文/EatingWell 編譯/徐海韻
這碗豐盛的藜麥早餐,上面撒滿了杏仁片、切片香蕉和杏仁醬,你也可以隨意搭配其他配料。如果想讓杏仁醬看起來更像是淋上去的,可以先在微波爐中稍微加熱一下再淋到碗裡。

【材料】4人份
1.5杯無糖杏仁奶、1杯藜麥、2湯匙淡紅糖、半茶匙肉桂粉,外加一些用來撒在表面、1/4茶匙鹽、2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切片、1/4杯杏仁醬、1/4杯烤杏仁片

【作法】
1 .
在一個中號湯鍋中加入杏仁奶、藜麥、紅糖、肉桂粉和鹽,用中高火煮沸。轉至文火慢燉,偶爾攪拌,煮至藜麥變軟(10~15分鐘)。

2. 將藜麥分裝在四個碗中,平均擺上切片香蕉、杏仁片,淋上杏仁醬。如果喜歡,每個碗再撒上少許肉桂粉。

本文首發在EatingWel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Start Your Day With a Healthy, Homemade Breakfast Bow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