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賴鴻誠轉戰台鋼雄鷹 簽1年合約月薪42萬

前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左投賴鴻誠(圖)4日與台鋼雄鷹隊簽下1年合約,以月薪新台幣42萬元確定轉戰雄鷹。賴鴻誠表示,希望可以分享更多經驗給年輕投手,幫助這支新球隊。(台鋼雄鷹隊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3年1月4日
賴鴻誠。(台鋼雄鷹隊提供/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職台鋼雄鷹4日宣布與賴鴻誠簽下1年合約,厚實雄鷹隊左投戰力。賴鴻誠表示,台鋼雄鷹是一支充滿熱情與活力的球隊,希望他的加入可以分享更多經驗給年輕投手,幫助這支新球隊。

賴鴻誠此前效力於樂天桃猿隊,但樂天桃猿去年11月30日未把主力球員陳禹勳、賴鴻誠、郭嚴文及郭永維等放入契約保留名單中。其中郭永維率先在去年底加盟台鋼雄鷹隊,日前賴鴻誠受訪時也提到有收到雄鷹隊的合約,且對方相當有誠意。

賴鴻誠以月薪42萬新臺幣、背號48號轉戰雄鷹,35歲的他在中職生涯12年,一軍累積出賽剛好來到500場,主要都是擔任球隊中繼投手的角色,總計生涯目前24勝33敗3救援,累積121次中繼成功,在中華職棒的投手群裡排名第2,僅次於前隊友陳禹勳的125次。

賴鴻誠在2016年以單季18次中繼成功拿下年度中繼王,2021年完成26次中繼成功是生涯之最;去年在桃猿出賽39場,繳出18次中繼成功,防禦率1.78創生涯新低。

雄鷹球團表示,賴鴻誠已在職棒征戰多年,在牛棚的威力絲毫不減,期待未來能給予雄鷹年輕投手群帶來更多安定感。

雄鷹吉祥物TAKAO 深化連結高雄

以高雄為據點,主場設定在澄清湖棒球場的台鋼雄鷹4日也一同公布了球隊吉祥物,名稱「TAKAO」源自於高雄的舊地名打狗,背號07則是高雄電話區碼,強調與在地連結。

對於吉祥物的外貌,雄鷹球團表示,TAKAO的臉部造型為日系畫風,綠色大眼睛散發自信與陽光的氣質,加上雙頰蓬鬆的羽毛;帶鉤的鷹喙以及背後豎起的尾羽,展現雄壯勇武的霸氣;金黃色的羽毛如王者降臨,展現出不凡氣勢,是一隻帥氣與親和力兼具的角色。

至於TAKAO的個性設定,雄鷹球團表示,TAKAO的個性樂觀外向、喜歡旅遊,有旺盛好奇心,以及與生俱來的正義感,最討厭不遵守規則的人;且喜歡追求生活儀式感,但有時又有點無厘頭,是大家心目中的孩子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