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共每次都介選 柯文哲:都成國民黨豬隊友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前中)4日表示,中共沒有一次不介選,每次伸手都成國民黨豬隊友。(中央社)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前中)4日表示,中共沒有一次不介選,每次伸手都成國民黨豬隊友。(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2024總統選舉進入最後倒數,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4日表示,民進黨最後9天決定「芒果乾」(亡國感)打到底,沒有其他步數,他勸中共「臺灣的選舉,關心就好,不要手伸進來」;過去的經驗顯示,每次手伸進來,都是變成國民黨的「豬隊友」。

柯文哲4日到新竹縣竹北市車隊掃街拜票,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追問「兩岸一家親戶長是誰」?柯文哲表示,民進黨在最後9天,大概決定芒果乾(亡國感)一路打到底,沒有其他步數,他反問賴清德,「你不是說兩岸兄弟之邦,親戚不一定有家長,但兄弟一定有。」

柯文哲強調,中共從1996年至今都介選,民進黨靠反中共贏得選舉,國民黨則每次都想靠中,「幫他做假民調、幫他募款,(把)臺商運回來,指示臺商投票」,國民黨就是要靠中共贏,民進黨就是靠反中在操作。

柯文哲說,但幾次選舉看來,共產黨不太了解臺灣,他要勸中共,臺灣的選舉關心就好,手不要伸進來,從過去的經驗顯示,每次手伸進來,都是變成國民黨的豬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