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非法移民湧入 加州醫護瀕崩潰

2023年12月7日,將在加州雅庫巴(Jacumba)通過美國邊境牆的非法移民。(John Fredricks/The Epoch Times)
2023年12月7日,將在加州雅庫巴(Jacumba)通過美國邊境牆的非法移民。(John Fredricks/The Epoch Times)

【記者Brad Jones、John Fredricks/報導、姜琳達/編譯】美國邊境的非法移民問題已經演變成難以控制的危機,居住在加州這個「庇護州」的民眾已感受到壓力。醫療人士表示,醫院正努力應對非法移民湧入的問題,但加州醫護人員短缺,導致美國本土患者更難就醫。

一位因擔心失去工作而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南加州醫護人員告訴英文《大紀元時報》,近年來非法移民大量湧入,「整個醫療系統都受到衝擊」。

這位醫護人員說,一些非法移民在穿越沙漠或攀爬邊境牆時受傷,還有一些人在事故中受傷,特別是車輛太擠的時候,受重傷的非法移民搭著直升機被送往南加州的創傷中心。

直升機的救援費用一次約為3萬美元(約新臺幣93.8萬元),這還不包括醫院的藥物和醫護人員的費用。她不免問道:「誰為此買單?我們的醫療系統不堪重負,再加上還要應對肺結核、中共肺炎(COVID-19)和其他來自世界各地的疾病。」

在2023財政年度,美國共逮捕了320萬非法和不予入境的外國人,2022年的數據也超過270萬人。如果再加上「已知逃逸者」(邊境巡邏人員記錄在案但未抓獲的非法移民),拜登政府執政不到三年裡,已有超過800萬非法移民進入美國。

語言障礙推升醫療成本

這位要求匿名的醫護人員表示,非法移民患者通常會在一名擔保人的陪同下看病,但語言障礙仍然對醫療人員造成困擾,這些患者可能來自幾十個不同的國家,醫院需要為此聘請翻譯,「這變成另一個負擔」,而這是以犧牲「美國本土患者」的利益為代價的,最終買單的是納稅人。

此外,為了滿足非法移民的醫療需求,美國本土患者預約看診的時間經常被迫延後。

這名醫護人員親眼目睹,「非法移民的就診時間比退伍軍人快得多,大約一週,退伍軍人則需等幾個月;另外,非法移民甚至能得到比退伍軍人更好的治療。」她形容,當邊境巡邏人員將非法移民帶到醫院時,他們周圍瀰漫著一種「神祕的氣氛」。

更讓人難以接受的是,政府把「病患隱私」當作盾牌,隱藏他們正在做的事情。

這名醫護人員說:「任何人都不得向媒體公開談論非法移民為什麼在那裡,或如何到達那裡。我們把非法移民保護起來,這是不對的。在醫療領域,患者隱私是優先要考慮的問題;但當涉及非法移民時,這就變成了精英主義或受保護的階級。」

拘留所占用醫護資源

南加州另外一名經驗豐富的醫生告訴《大紀元時報》,非法移民湧入聖地牙哥和帝國郡(Imperial County),人數之多「簡直令人髮指」,整個醫療系統「不堪重負」。這位醫生同樣擔憂遭到報復而選擇匿名。

他對非政府組織受僱為非法移民提供服務的所謂「保密」表示擔憂。他質疑:「透明度在哪裡?完全沒有透明度。」

為非法移民服務的非政府組織奪走了屬於當地社區的資源。這名醫生所屬醫院培訓的三名護士,因為更高的工資和福利,被招募到加州森特羅(El Centro)的移民拘留中心。

「那裡很大,需要使用更多資源。很多專業護士從我們這裡被調走了。」他說,越來越多的本土患者只能前往緊急護理診所,因為他們找不到家庭醫生就診,「帝國郡的家庭醫生嚴重短缺,預約時間需要幾週到幾個月的時間」。

移民帶來傳染病風險

這位醫生還談到傳染病問題,「除了偏遠的邊境城鎮外,美國的肺結核患者幾乎已經消失,但由於非法移民的湧入,帝國郡的結核病發病率比其他地方都高。」肺結核是一種難纏的疾病,可能需要在醫院住上幾個月。醫生說,「不能讓他們出院,因為這是公共衛生問題。」


根據哈佛醫學院全球衛生服務中心的數據,帝國郡結核病發病率為每10萬人38例,比全美平均高出近10倍。而邊境另一邊的墨西哥瑪契卡力(Mexicali)的發病率為每10萬人100例,是北美發病率最高的地區之一。

除了結核病和麻疹,淋病、梅毒和愛滋病等性傳染病的發病率也在上升。

「梅毒已經很少見了,如今病例卻在增加。」醫生說,非法移民會被刀片刺網割傷,由於許多醫療資源都被用來治療非法移民,排擠美國公民的就醫資源。

這位醫生注意到,邊境巡邏人員因壓力和焦慮而出現的工傷也「已經達到頂峰」,他們被迫處理非法移民事務,而不是去抓罪犯和毒販。這些執法人員還目睹了令人髮指的罪行,如墨西哥販毒集團對女性的虐待和強姦。

邊境執法人員的自殺率也在上升,2022年有14人自殺。這是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開始追蹤這類死亡人數以來,數字最高的一年。

社會成本飆升 政府冷處理

根據美國移民改革聯盟(FAIR)的數據,加州每年為非法移民花費的總成本約為228億美元。相比之下,2022年德州非法移民的年度成本為99億美元。

據FAIR的研究,非法移民在美國造成的總成本為每年1,830億美元。2023年6月,約有1,680萬非法移民居住在美國,比2022年1月增加了130萬人,比2020年底增加了230萬人。這表明在拜登政府執政的前兩年半裡,全美非法移民人口就增加了16%。

FAIR指出:「非法移民每年對經濟造成的淨負擔現已超過1,500億美元,超過了美國15個州的經濟總產值。」

FAIR發言人梅爾曼(Ira Mehlman) 向《大紀元時報》表示,除了非法移民造成的驚人成本外,僅2023年12月19日就有1.26萬名非法移民越境,拜登政府正在「以美國民眾的安全為賭注,玩俄羅斯輪盤賭博」。

梅爾曼說,「法律明確規定,如果你非法居留在美國,你將被驅逐出境,而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國土安全部部長)卻認為僅僅入境本身不足以驅逐某人…現在我們看到那些宣誓維護移民法規的人在公然破壞移民法規。」

在2023年12月21日的記者會上,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淡化邊境危機說,「每年這個時候,我們都會在邊境看到更多非法移民,這並不罕見。幾十年來,這個移民系統一直處於崩潰狀態,總統(拜登)對此非常重視,並試圖採取更多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