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五大城市長施壓拜登 討論移民問題

圖為今年5月11日,在德州艾爾帕索臨時營地,非法移民排隊等待遞交庇護申請。(John Moore/Getty Images)
圖為今年5月11日,在德州艾爾帕索臨時營地,非法移民排隊等待遞交庇護申請。(John Moore/Getty Images)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美國五個大城市的民主黨市長向總統拜登施壓,要求就移民問題舉行一次會議,因為非法移民正不斷湧入他們轄下的城市。

芝加哥、丹佛、休士頓、洛杉磯和紐約的市長上週末聯名致信拜登,敦促他舉行一次緊急會議,討論聯邦政府如何幫助他們管理湧入其城市的移民。這些民主黨市長抱怨,拜登政府很少、甚至根本就沒有為此進行協調、支持或提供資源。

拜登要求國會撥款14億美元(約新臺幣457億元),幫助州和地方政府為移民提供住所和服務,但幾位市長在信中表示,這還不夠,他們要求資助50億美元。

信中寫道:「雖然我們非常感謝聯邦提議的額外資金,但我們的城市預算和當地納稅人繼續首當其衝的承受著這場持續的聯邦危機。」

五名市長表示,他們讚賞拜登迄今為止的努力,但聯邦政府必須做出更多的改變。

這些市長概述了遏制移民危機的四項關鍵措施,包括提供更多的聯邦資金、加快裁決庇護申請和批准工作許可、大幅增加取得工作許可的機會,並且針對移民入境流量問題制定地方與聯邦合作的方式。

這封聯名信由丹佛市長強斯敦(Mike Johnston)發起,參與連署的還有美國四大城市的市長: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洛杉磯市長巴斯(Karen Bass)、芝加哥市長強生(Brandon Johnson)和休士頓市長特納(Sylvester Turner)。

美墨邊境的局勢讓正在尋求連任的民主黨總統拜登感到困擾。在因非法移民問題受到共和黨嚴厲指責的同時,同黨成員對他的批評也越來越大,亞當斯就是典型的例子。

紐約市一直在努力尋找解決方案來安置暴增的非法移民,這些移民在人道主義、經濟和公共衛生方面都對紐約市帶來嚴重威脅。近一年來,紐約市已經接納了超過十萬名非法移民,亞當斯政府正向那些申請庇護的非法移民提供免費的單程機票,讓他們可以去其他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