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撇市政藍白合 賴淑惠、鄭照新接任中市副市長

賴淑惠(左)、鄭照新(右)接任台中市政府副市長。(台中市政府提供)
賴淑惠(左)、鄭照新(右)接任台中市政府副市長。(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王育敏當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台中市副市長將空缺2位,外傳選舉失利的民眾黨蔡壁如將接任副市長,對此,市長盧秀燕強調,她的施政風格就是市政工作不會考慮選擇政治,完全以市政建設及市民照顧為主,並在15日下午公布兩席副市長缺額,分別由市府副秘書長賴淑惠、新聞局長鄭照新升任。

臺中市政府表示,在市府團隊連任滿一週年之際,市府以「以市政為主」「老幹新枝」原則,進行整體人事調整,兼顧重用文官、拔擢青年、提升女性政務官比例等原則,由基層一路歷練而上,讓市政一棒接一棒,穩步向前。除了副市長的人事安排,副秘書長一職由勞工局長張大春接掌,新聞局長由新聞局專門委員欒治誼升任,勞工局長則延攬勞動部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擔任。

賴淑惠曾任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任內勞工局長,之後轉往台中市擔任副祕書長,盧秀燕當選台中市市長後,回台中市府擔任市政府顧問,之後再接副祕書長迄今。賴淑惠政大公共行政研究所畢業,對各項市政相當嫻熟,且作風低調,深受盧的信任。

43歲鄭照新擁有美國南加州大學國際公共政策暨管理碩士學位,曾任立法委員江啟臣辦公室助理,於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出任新聞局長;盧秀燕當選台中市長後,被延攬進入小內閣擔任新聞局長,擅長市政行銷表現受肯定;是升格後的臺中市政府有史以來最年輕,也是本屆六都中最年輕的副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