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激戰5盤拚到凌晨 梅德韋傑夫退對手晉級

梅德韋傑夫。(Kelly Defina/Getty Images)
梅德韋傑夫。(Kelly Defin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俄羅斯名將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次輪,與芬蘭選手魯蘇沃里(Emil Ruusuvuori)大戰5盤,最終在19日凌晨3時40分左右勝出,成功晉級第3輪。

據中央社報導,梅德韋傑夫是2021、2022年澳網亞軍,但他此役第4盤一度以4:5落居下風,差點輸給世界排名53的魯蘇沃里。

法新社報導,世界排名第3的梅德韋傑夫「讓2追3」,在場上拚戰超過4小時20分鐘,最終以3:6、6(1):7、6:4、7:6(1)、6:0逆轉勝。梅德韋傑夫接下來將與第27種子、加拿大選手奧格-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爭取16強門票。

梅德韋傑夫賽後對現場稀稀落落的觀眾說:「假如我是網球迷,我會待在家。謝謝你們還在這裡,你們很堅定。」

在其他選手方面,西班牙新生代好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順利擊敗義大利選手索內戈(Lorenzo Sonego);波蘭籍世界球后斯威雅蒂(Iga Swiatek)、德國網球選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則是驚險晉級第3輪。

我國好手謝淑薇,本屆澳網與比利時選手梅丹斯(Elise Mertens)搭擋,出戰地主外卡組合薩維爾(Daria Saville)/湯姆賈諾維奇(Ajla Tomljanovic),淑薇/梅丹斯首盤一度被破,但兩人全力開火,擊破對手發球局以6:1拿下;次盤延續好手感,同樣以6:1收下,僅花不到一小時便奪下晉級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