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民進黨注入新血 新政府不只民進黨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24)日在中常會上宣布新的黨務人事,任用吳崢為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王義川任政策會執行長、張志豪轉任組織部主任;賴清德說,跨黨派、跨世代與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是贏得社會信任的必要之舉,他將積極攬才,除了有民進黨人才,希望社會優秀人才,520之後能進到政府奉獻心力。

吳崢轉述賴清德談話表示,藉著感恩餐會的機會,和各地方了解本次選戰中、民進黨不足的地方,以便進行黨務後續的檢討和改革。本次選舉有很多不符合社會期望的地方,有待持續檢討、重新贏回民眾的認同與支持。

賴清德說,感謝所有支持的民眾、更要把不支持民進黨的民眾意見放在心頭;民眾期待民進黨注入新血,用更淺顯的方式,強化社會溝通。所以任用吳崢擔任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吳崢這次選舉獲年輕人支持和肯定,期待吳崢帶領黨內發揮空戰力量,強化與社會溝通;他並感謝張志豪過去一年多的努力,現轉往組織部擔任主任。

賴清德表示,王義川在這次選戰,從空戰到陸戰都發揮堅強戰力,他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在短時間內攻防複雜議題,任用王義川擔任政策會執行長,期待借重才能,將政策化繁為簡,活化並強化議題宣傳。

賴清德說,他也趁這幾日,馬不停蹄,積極攬才、惜才,未來希望持續擴大民進黨人才庫,招募願意為臺灣做事的年輕一輩,共同面對國內外局勢挑戰,除了黨優秀人士會進入政府,也希望社會優秀人才、有志之士,可以進到政府奉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