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身障律師陳俊翰告別式 蔡英文頒褒揚令感謝對台貢獻

陳俊翰告別式27日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行。(中央社)
陳俊翰告別式27日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行。(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罕病人權律師陳俊翰年大年初二離世,享年40歲,27日舉行告別式,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等人出席致哀。蔡英文表示,陳俊翰的離世是台灣社會的巨大損失,「他的志業將由我們持續實現」。

陳俊翰日前因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10日前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雖經醫護人員盡力搶救,仍於11日凌晨不幸過世,各界深感惋惜,陳俊翰家屬27日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行告別式。

蔡英文、賴清德與蕭美琴等人27日出席陳俊翰告別式,由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隨後賴清德在司儀引領下於靈前獻花,行三鞠躬禮致祭,並向家屬慰問致意。

蔡英文表示,陳俊翰的一生充滿著勇氣、毅力和奉獻,只要了解陳俊翰人生故事的人,都會為陳俊翰的努力而感動,也為陳俊翰不凡的成就感到敬佩。

她表示,陳俊翰從小就不斷跟疾病抗爭,努力突破障礙,以無與倫比的毅力實現自己的理想,除了取得會計師執照,也成為傑出的法律專家和人權倡議者。

蔡英文說,對於陳俊翰的離世感到難過不捨,是台灣社會巨大損失,她也要感謝陳俊翰的父母,陪伴陳俊翰追尋夢想,為社會帶來溫暖和力量,「俊翰的志業就交給我們繼續實現」,感謝陳俊翰這一生對台灣的貢獻,「會永遠懷念你」。

賴清德則表示,他是懷抱欽佩及不捨的心情來參加告別式,接到陳俊翰離開的消息,內心很震驚和惋惜。如同陳俊翰所說,好的社會是每個人都追求理想,不受身障影響,他看到陳俊翰為身障者及罕病及長照3.0的法案和政策,展現強大的意志,陳俊翰雖然離開,但民進黨團隊會落實俊翰的理想和抱負,請家屬要保重身體及節哀順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