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川普與米雷伊相見歡

美國前總統川普(左)在2月24日,於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後台會見了阿根廷總統米雷伊(右)。(Handout / Argentina's Presidency Press Office / AFP)
美國前總統川普(左)在2月24日,於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後台會見了阿根廷總統米雷伊(右)。(Handout / Argentina's Presidency Press Office / AFP)

【記者程雯/綜合報導】在上週六(2月24日),美國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2024年度大會的最後一天,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後台會見了去年12月上任的阿根廷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米雷伊跟川普說,「我希望再次見到你,下次見面時,希望你能成為總統。」

這是川普和米雷伊的首次會面,不過兩人此前已在社媒平台上有過多次隔空對話,互相讚美對方的成就和交換友好訊息。

川普2024競選活動的高級顧問史卡維諾(Dan Scavino)將兩人簡短的非正式會面影片於當天發布到X平台上,隨後立即引發熱傳。

影片顯示,川普和米雷伊在大會後台的小工作室會面,米雷伊首先衝向川普,大喊了一聲:「總統!」然後兩人擁抱在一起,還互相拍打著對方的後背。擁抱過後,兩人的對話就像好友久別重逢。

米雷伊的背景是經濟學家和大學教授,去年11月贏得阿根廷總統大選,他的小政府和減稅的主張與川普和美國保守派的理念一致。米雷伊勝選後,川普祝賀:「我為你感到很驕傲。你將扭轉你的國家,真正讓阿根廷再次偉大!」

米雷伊有「阿根廷川普」之稱,因為他在競選活動中,有同樣強烈的個性和強大的媒體影響力,他還模仿川普的「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運動,打出「讓阿根廷再次偉大」(Make Argentina Great Again)的口號。

由於這兩個口號的首字母都是「MAGA」,所以,川普稱讚米雷伊也是一位「MAGA」成員。

53歲的米雷伊見到77歲的川普時,好像終於見到偶像那樣高興,他對川普說:「你是一位非常偉大的總統,我希望你能再次成為一位偉大的總統。」

在兩人分手時,米雷伊再次感謝川普「所做的一切工作」,並再次對川普說:「我希望再次見到你,下次見面時,我希望你成為(美國)總統。」

米雷伊:不要社會主義!

與川普會面後,米雷伊在CPAC大會上發表了長達一小時的演講,他闡述了為什麼新古典經濟學和後馬克思主義是有缺陷的。米雷伊敦促美國人不要社會主義,不要支持擴大對經濟的監管,他還指責由左派支持的墮胎是為了減少人類人口規模的「謀殺議程」。

他在演講中說:「我們不會放棄『讓阿根廷再次偉大』。」他還警告,世界因社會主義而「處於危險之中」。

在一陣陣掌聲中,米雷伊用西班牙語說:「不要被唱著『社會正義』的美人魚所誘導。不要放棄你們的自由。要為你們的自由而戰,因為,如果你不為自由而戰,你就會陷入苦難。」

在他的簡短結束語中,米雷伊重申,他將自己視為一頭被喚醒的雄獅,並希望有更多的獅子被自由的訊息喚醒,喚醒整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