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帶領人進入新時代」 德國貴族千里追看

2024年3月9日下午,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德國莱比锡歌劇院(Oper Leipzig)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演出結束時,演員四次謝幕,觀眾紛紛起立鼓掌。(記者安然/攝影)
2024年3月9日下午,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德國莱比锡歌劇院(Oper Leipzig)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演出結束時,演員四次謝幕,觀眾紛紛起立鼓掌。(記者安然/攝影)

【記者安然、余平/德國萊比錫報導】3月9日下午和晚上,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德國萊比錫歌劇院(Oper Leipzig)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二、三場演出,門票在兩個月前就被搶購一空。當天下午演出結束時,演員四次謝幕,這在德國的文藝演出中很罕見,觀眾喝彩聲不絕於耳,甚至到劇院開了燈與大門,觀眾還在不停的鼓掌。

讚神韻精神內涵 教授感悟:人要信神

哲學和社會學客座教授Dr. Hussein Hasham Jinah。哲學和社會學客座教授Dr. Hussein Hasham Jinah。(記者安然/攝影)

德國大學哲學和社會學客座教授Hussein Hasham Jinah博士觀看神韻後欽佩不已,「我實在是太喜愛這個演出了」,對於最後大圓滿的結局「我感覺非常舒服,很自在,在這裡我獲得了巨大的能量。」Jinah說,「我會把神韻永遠銘刻在心,會經常想起來。」

Jinah從精神層面談神韻的吸引力,他說,身為印度人,自己「深信精神內涵,相信精神的力量。因為我們將物質和精神世界分開了,我們生活在物質世界,但最終,精神內涵會取勝。」他從神韻中獲得的訊息是,「無暴力、平和、互愛,還有以人為本的神性理念,沒有金錢、慾望、暴力和侵略。當今這種訊息真的打動人心。」

神韻演出無論開場、結尾還是歌唱家的歌詞都讓Jinah深思,他認同人都是天上來的生命,「只追求物質享受的人是不相信這些的,他們認為,我們是猴子或其他動物演變來的,不是這樣啊,我們是從天上某處下來的,是神的子民,我們要信神,最終靈魂會昇華上去。」

文物修復師讚:神韻是真正的藝術

出身貴族家庭的文物修復師Heike Hansen von Hardenberg(左)和朋友、企業諮詢公司的老闆Jens Bartram博士。出身貴族家庭的文物修復師Heike Hansen von Hardenberg(左)和朋友、企業諮詢公司的老闆Jens Bartram博士。(記者安然/攝影)

來自德國下薩克森貴族家庭的文物修復師、藝術老師Heike Hansen von Hardenberg,當晚和朋友、企業諮詢公司老闆Jens Bartram博士從千里之外的基爾趕到萊比錫,觀賞了神韻演出。

von Hardenberg表示神韻帶給她許多藝術靈感,她情不自禁的讚歎,連說了三遍「這就是藝術!」,「神韻的一切都是藝術,是真正的藝術,不僅舞蹈是藝術,服飾也是藝術,天幕也是藝術,整個組合都是藝術!她打開了我的心扉。」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傳統價值觀,Bartram認為傳統價值對人非常重要,「我非常重視傳統,因為這給人們提供了支持。如果沒有這些價值觀,一切都會變得混亂。在西方,信仰在逐漸後退,人們因此失去了一些方向和價值觀,變得不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不該做。」

von Hardenberg表示贊同,「我認為,現在這些價值觀實際上已經喪失了。但是如果人們來看神韻的話,也許我們會進入一個新時代,一個人們可以更多關愛別人的新時代。」Bartram表示神韻給西方帶來啟迪,「或者我們可以從中學習如何保持自己的傳統文化,並更自豪的看待自己的文化,因為傳統文化才是有價值並鼓舞人心的。」

金工大師深受感動 體悟救贖在於人的內心

金匠大師Carola Jakubasch(右)與朋友(左)。金匠大師Carola Jakubasch(右)與朋友(左)。(記者余平/攝影)

製作珠寶的金工大師Carola Jakubasch觀賞神韻演出後說道,「這精采的藝術令人深受鼓舞」,「我獲得了很多靈感,這是我的活路(神韻),我熱愛她,我深受感動。」

從精神層面上來說,神韻令Jakubasch深思,「我很難用幾個詞來概括,神韻帶給我的訊息也許是人性。就是我們應該互相支持,互相幫助。遇到困難時,還要堅持並付諸實踐。」

她表示,「對我來說,神韻給我的內心啟示是:救贖就在我的心中,在於每個個體之中」,「我們要找到那條路,在愛中找到那條通向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