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鍾欣凌迎來霸婆婆 再與叛逆媳過招

《我的婆婆2》劇照,鍾欣凌(右)「上有霸婆婆下有叛逆媳」,苦喊「我超可憐」。(公共電視提供)
《我的婆婆2》劇照,鍾欣凌(右)「上有霸婆婆下有叛逆媳」,苦喊「我超可憐」。(公共電視提供)

【記者馬維芬/報導】臺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第二季將於5月首播,由鍾欣凌飾演的珍賀齋餅店大家長林彩香,這季迎來前所未有的大挑戰,不僅上頭有霸婆婆,下面還有個叛逆的媳婦,讓她哀嚎:「我超可憐的!」

外表時尚又霸氣,長期旅居阿根廷的「一婆」在本季是新亮點,頂著特殊的一字眉造型,個性嚴肅讓她的眉毛總是皺在一起。飾演一婆的丁也恬表示,一婆表面上雖然是狠角色,但她其實有點擔心自己老了以後不知該怎麽辦,因此才會回到臺灣,就這麼和蘇家扯上關係。

蘇秉仁(楊銘威 飾)交往對象之一的大美(林筳諭 飾),在本季也迎來新身分,成為蘇家新媳婦。林筳諭坦言,進入蘇家後婆媳之間便產生衝突,「媽媽她跟我的觀念是完全不一樣的,兩個不同世代碰撞,可以看出媽媽那一輩是這樣子,可是現代女性的觀念是另一種樣子。」

林筳諭舉例,現代女性不一定得自己在家帶小孩,丈夫是要一起互相承擔,不會將責任都承擔在自己身上,這點就和什麼都往身上攬的彩香很不同。

夾在霸氣婆婆和叛逆媳婦中間的鍾欣凌,直言第二季最大的不一樣就是婆婆遭到了現世報,「彩香從婆婆這個身分,從之前很給媳婦找麻煩、讓媳婦難堪,到現在她自己變成人家的媳婦,然後也遇到很多的問題。」

因彩香是個傳統婦女,面對婆婆還是很尊重老人家,然而媳婦又是新世代女性,兩人觀念差很多。鍾欣凌苦笑說夾在兩人中間每天就是「開吃」紓壓,結果越吃越胖。

不過她對於大美一角很有感,直呼這個女生有情有義到最高點,「她明明自己可以過好日子,但是她在秉仁中風的時候選擇陪在他身邊,而且她為了秉仁來臺南跟我們一起生活,你知道要跟婆婆生活那個真的是自斷尾巴哎!」

而對於小鷗一角,鍾欣凌在本季依舊和她鬥嘴鬥不停,飾演小鷗的黃姵嘉則笑說自己也是叛逆的媳婦。雖然這對婆媳還是有矛盾,但兩人從第一季至今一起經歷很多風雨。

鍾欣凌感慨的說:「我覺得彩香和小鷗真的是患難見真情,而且我覺得那個情誼已經超過了婆媳了,小鷗可以不是我的媳婦,畢竟戲裡的兒子死掉了,可是我覺得我們已經像是忘年之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