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備戰12強賽 蔡英文:打造最強代表隊

蔡英文21日在總統府接見2023年中職總冠軍隊伍味全龍隊。(中央社)
蔡英文21日在總統府接見2023年中職總冠軍隊伍味全龍隊。(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21日接見中華職棒去年總冠軍味全龍隊。蔡英文表示,「棒球一級賽事國家隊培訓計畫」已經啟動,希望為今年11月的「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打造最強的代表隊。

蔡英文先恭喜味全龍獲得總冠軍,味全龍是職棒元年的創始球隊,曾經締造3連霸的輝煌紀錄。2019年重回職棒舞台,去年歷經7場奮戰後,奪下隊史第5座總冠軍。

她說,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提出「棒球一級賽事國家隊培訓計畫」已經啟動。教育部體育署會全力支持這項計畫,來精進國家隊的組訓機制,為今年11月的「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打造最強的代表隊。

她表示,3月30日職棒新球季就要開打,今年有6支隊伍要角逐總冠軍。她相信,隨著更加緊湊、豐富的賽程安排,一定能帶給球迷,更精采的觀賽體驗,也希望有更多的國人朋友踴躍進場,一起來支持棒球發展。

賴清德致詞時則特別點名印象深刻的球員,他笑說:「郭天信是我們台南人,每次上場都很關注你,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賴清德點名兩強投常受傷 徐若熙:我們是限量的

賴清德還點名徐若熙、王維中,希望他們保持健康,「看你們投球是一個享受,只是要看你們上場比賽很難,因為你們常常受傷,希望你們保持健康狀態,多投幾場球。」

對此,徐若熙開玩笑回說,「有點尷尬,我們是限量的比較不一樣,不過一定是希望能一直能幫助球隊,把自己身體照顧好。」徐若熙雖因椎間盤突出傷勢,導致調整進度有點落後,不過他預計會在官辦熱身賽登板。

中職會長蔡其昌也對新生代王牌投手徐若熙有高度期望,他也以領隊身分拜託徐若熙:「十二強賽的其中1勝就交給你了。」徐若熙則回說:「我沒有聽到這一段,但是我會努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