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推國防自主 蔡英文:用行動告訴全世界守護國家決心

蔡英文(中)18日接見「中華民國113年旅美加空軍子弟返台致敬參訪團」。(中央社)
蔡英文(中)18日接見「中華民國113年旅美加空軍子弟返台致敬參訪團」。(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8日表示,台灣近年推動各項國防改革,在國防自主上逐漸看見成果。國軍積極和國際上民主夥伴,加強交流合作,汲取實戰經驗,用行動告訴全世界,守護國家的決心。

蔡英文18日接見「旅美加空軍子弟返台致敬參訪團」,她表示,今年是空軍子弟學校建校90週年,參訪團員特地從海外帶了珍藏的照片和文物,回台灣參加90週年特展;期待這個展覽讓更多民眾了解空軍的歷史。

她說,旅美加校友聯誼會除了在海外舉辦空軍特展、出版軍史書籍,每年國慶日也舉辦升旗典禮等活動,凝聚僑界向心力,也替台灣做外交,讓台美民間有更多元的文化交流。

她提到,現在台灣和美國無論在經貿、產業、外交,都有更緊密互動,台美之間的堅實友誼,需要每個人持續共同努力,讓區域安全獲得正向發展。

蔡英文表示,過去這幾年,台灣推動各項國防改革,在國防自主上,也逐漸看見成果。像是台灣自製「勇鷹號」已經交機27架,國艦國造的「海鯤軍艦」也完成下水典禮。國軍也積極和國際間的民主夥伴加強交流合作,汲取實戰經驗,用行動告訴全世界守護國家的決心。

她表示,這一次僑委會特別安排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及多個空軍基地拜會行程,讓訪團了解國防改革的成果,也希望團員能夠分享國際上的經驗,和國軍多多交流、互相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