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葛來儀率學者訪台 蔡英文:盼與民主陣營擴大合作

蔡英文(前右)11日在總統府接見葛來儀(前左)握手致意。(中央社)
蔡英文(前右)11日在總統府接見葛來儀(前左)握手致意。(中央社)

【記者戴德蔓/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1日接見「華府學者代表團」時表示,美國是台灣重要的安全及經貿夥伴,請學者們發揮影響力,協助台美在各領域深化夥伴關係,期盼台臺灣與全球民主陣營擴大合作,共同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計畫主任葛來儀表示,520後,台美關係定能持續堅若磐石。

蔡英文說,4月月10號《台灣關係法》立法即將滿45年,,《台灣關係法》立法以來,歷經許多國際情勢的變動,如今已經成為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基石。她說,臺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始終致力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也期待跟全球民主陣營擴大合作,共同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

蔡英文強調,美國是臺灣重要的安全及經貿夥伴,去年,「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經完成簽署。希望臺灣和美國未來順利解決雙重課稅問題,並且持續強化數位經濟、新興科技以及電信安全等領域的合作。

葛來儀致詞表示,過去8年世界充滿動盪,包含北京在政策上劇烈的轉變,尤其是針對台灣的政策,以及美國政策也有不可預測的時候和COVID-19疫情帶來的挑戰。

葛來儀指出,過去8年來,蔡總統以穩健的領導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台灣的民主,以及台灣人民所珍視的自由。她認為,在蔡總統奠定的堅實基礎下,520蔡總統交接給台灣下一任總統後,台美關係定能持續堅若磐石。

訪賓包括歐亞集團中國事務執行理事華自強(John Rick Waters)、美國企業研究院資深研究員庫柏(Zack Cooper)及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費和中國研究講座主任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