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蛋價過年後首次漲3元 無關電價調漲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台北市蛋商公會24日表示,經產銷會議討論決定,25日起雞蛋價格每台斤調漲3元,分別為產地價39.5元、批發價49元,這也是過年之後首度調漲蛋價。該公會強調,蛋價漲跌依市場機制決定,與本次電價調漲政策無關。

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24日表示,本週雞蛋每台斤調漲3元,產地價從36.5元調漲至39.5元、批發價從46元漲到49元,這也是過年後首度調漲。至於未來是否再調整,仍是與消費者需求相關,將遵循市場機制。

林天來解釋,蛋農前陣子已提前進行老母雞汰換與換羽作業,原有庫存也幾乎銷售完畢,且禽流感等疫病威脅仍在,產量減少,加上目前市場上仍有需求,故調漲蛋價。至於清明節之前的蛋價走勢,視屆時的產銷狀況而定。他強調,蛋價漲跌與近日電價調漲無關,都是反映市場狀況,該漲就漲,該跌就跌。

據農業部最新雞蛋產銷資訊平台顯示,目前國內投入生產的蛋雞共3,338萬隻,雞蛋每日生產量也從12萬500箱(每箱約200顆)下降至約12萬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