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大谷澄清未涉賭 控水原一平說謊

大谷翔平(右)與新任翻譯(左)出席記者會談涉賭案。(Michael Owens/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右)與新任翻譯(左)出席記者會談涉賭案。(Michael Owen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日本球星大谷翔平捲入簽賭風波,當地時間25日首度面對媒體。他表示,自己從來沒有簽賭,沒有向組頭下注;並稱前翻譯水原一平從頭到尾都在說謊。

據中央社報導,大谷翔平在新任翻譯艾爾頓(Will Ireton)陪同下,於道奇球場舉行記者會,全程約12分鐘,沒有接受提問。大谷以日文說明事件經過,透過翻譯成英文給美國媒體。

大谷翔平聲明表示:「過去這個星期,無論是對球迷或球團來說,心情上都是很難過的一週。我信任的人做出這種事,我感到非常悲傷和震驚。」他表示自己從來沒有簽賭,無論是棒球或是其他運動,也從來沒有要求任何人代表他下注,也從來沒有透過組頭賭運動賽事。

大谷翔平在聲明中指出,一直到大聯盟在韓國的海外賽第一場打完,球隊集合的時候,他才知道水原涉入賭博。水原當時跟他說,等球隊集合之後,回到飯店要跟他一對一講清楚。

「在那次球隊集合之前,我對於水原賭博成癮、欠下大筆賭債,一無所知。」大谷翔平強調,很明顯「我從來沒有同意要幫他付錢還賭債、匯錢給組頭」。

大谷表示,兩人回到飯店後,水原向他坦承,挪用他的帳戶匯錢給組頭,「當時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荒謬的事情,所以我就聯絡我的經紀公司,經紀公司發現,水原一直在說謊,於是我開始聯繫球隊和律師。」

大谷翔平說:「我實在是太震驚了,沒有言語可以表達。」他表示,在律師的建議之下,由於事件涉及詐欺、竊盜,決定通報有關當局接手調查,目前一切交給律師處理,自己則是會專注在即將開打的球季。

大谷翔平解釋的過程,讓日本各大電視臺早上全部進入「翔平時間」,在平時的節目中插播直播。許多電視台都進行長達數十分鐘的追蹤報導,最長的TBS節目甚至有40分鐘,為大谷翔平開了特例。根據日媒統計,大谷翔平在11多分鐘的聲明中,一共6次提到「噓」(日文的謊言、說謊)這個單詞。

擁有美國加州、紐約州執業資格的律師清原博在電視節目中表示,「他表明自己完全是清白的,我想很多人,包括粉絲在內都鬆了一口氣。」對於事件未來發展,清原認為,「雖然美國職棒大聯盟表示要對大谷選手展開調查,但可能會得到完全沒必要懲罰他的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