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藝術的極致境界」 神韻桃園四場全爆滿

3月31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進行了第四場演出。(宋碧龍)
3月31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進行了第四場演出。(宋碧龍)

【桃園記者站/報導】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三天四場演出,場場爆滿,票房早在兩週前已經售罄,吸引眾多政商名流、精英人士前來觀賞,更有民眾前來等候補席,只為把握機會目睹「世界第一秀」的風采。

前立委廖國棟:神韻若赴中演出 必有好影響

3月31日下午,前立委廖國棟(右)與擔任桃園市民政局局長的太太陳姿伶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第四場演出3月31日下午,前立委廖國棟(右)與擔任桃園市民政局局長的太太陳姿伶(左)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第四場演出(記者宋碧龍/攝影)

第三次看神韻演出的前立法委員廖國棟偕同太太、桃園市民政局局長陳姿伶前來觀賞。廖國棟稱讚,「神韻演出的歷史故事,是有著現代化的藝術呈現,真的很吸引人」,「神韻值得推廣給更多人欣賞。」陳姿伶則說,「今天是特別來向神韻學習的。」

廖國棟說,自己對傳統文化非常景仰,「神韻演出歷朝各代的經典篇章,讓我非常喜歡。」他也感歎,「在台灣,像是神韻這樣的演出很少見了」,「現在的台灣教育越來越不把傳統內涵當作主要內容,通過神韻這樣的故事性演出,可以讓年輕一輩了解中華歷史文化,這樣非常好。」

「神韻演出是正面的東西,絕對會對(對岸)起到正面影響。」廖國棟說,神韻不只可改變台灣,對中國社會也會有好處。他更認為,神韻有助於兩岸人民放下成見,「如果神韻能夠在兩岸上演,可在自然之間,增進雙方的互相理解,這非常好。」

前立委湯蕙禎:推薦民眾看神韻 認清中共

3月30日晚間,前立法委員湯蕙禎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第三場演出。3月30日晚間,前立法委員湯蕙禎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第三場演出。(記者林仕傑/攝影)

前立法委員湯蕙禎表示,她在神韻第一次蒞臨台灣時曾看過演出,這次躬逢其盛,真的久違了,「神韻的團隊非常用心,讓我們看到善的力量,在告訴我們一些事情。」湯蕙禎說,「我了解神韻、大紀元努力想要喚醒人的善良本性」,「所以我相信來看演出一定會有很好的收穫。」

她說,「台灣跟中國過著完全不一樣的生活,好好的一個大中國,現在被中國共產主義塗炭」,聽了主持人介紹後「你就知道要到大陸演神韻,太不容易了,中共不能容忍外界對於它的那種指責。」

湯蕙禎說,「從演出裡面可以看到美好跟被破壞的那一幕,除了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神韻)也告訴我們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已經壞到(出現)讓我們難以忍受的活摘器官,完全泯滅人性了。」她建議,「在台灣,對中共認識不清的民眾,應該先來看(神韻),讓他知道中共在做什麼,中共已經喪失人性了。」

醫院院長讚佩:神韻結合科技 又保有人文價值

3月31日下午,童綜合醫院研發創新中心院長歐宴泉和太太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第四場演出。3月31日下午,童綜合醫院研發創新中心院長歐宴泉和太太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第四場演出。(記者宋碧龍/攝影)

「我和太太很久以前就想要看神韻了。」童綜合醫院研發創新中心院長歐宴泉說,這次終於看到神韻,覺得非常有意義,「因為演出結合了真、善、美,而且題材非常的廣,還加入了中國五千年的傳統內涵與故事,還有時代的意義與議題,去讓大家深思,這樣的演出非常的多元,很棒」。

歐宴泉讚賞,「神韻演出,雖然有科技動畫,但卻提升了人文精神的層面」,「現在社會在面對科技這些外來刺激,都把物質文明凌駕於精神文明之上,但是在神韻的演出裡,有科學、有進步,但只是把這些當作輔助工具。」他認為,「演出把科技與傳統融合在一塊,這在藝術境界裡面是很極致的表現。」

近期台灣食安問題引發關注,歐宴泉對舞劇《餐館》很有共鳴,「演出裡有主廚還有打掃衛生等環節,重要的是稽查官對餐廳的檢驗,打出了不合格,後來經營者痛定思痛,思考如何經營,把獲利放在其次,最終通過檢驗,神韻引進這樣的觀念,對各行各業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