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賴清德接見美智庫訪團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11日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主席薛瑞福(前左)一行。(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11日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主席薛瑞福(前左)一行。(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現任副總統賴清德11日接見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他表示,他將致力於台灣的國防安全、兩岸的穩定及印太區域和平,讓台灣成為國際社會中一股正面良善的力量,為世界的民主、和平與繁榮做出貢獻,也期盼美國可以持續支持台灣。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11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主席薛瑞福(Randall G. Schriver)一行。賴清德表示,本次訪團成員都是國際關係、區域安全及國防等領域的專家,過去也曾多次對台灣安全、兩岸穩定與印太和平提出正面積極且有意義的看法,大家都是世界穩定的力量。

他表示,訪團在美國拜登總統與日本岸田文雄首相會面之際訪台,更顯意義重大。媒體也大幅報導拜登總統與岸田首相的共識,即確保台海的和平穩定,並致力穩定印太區域的和平。

賴清德說,今年1月13日,台灣人民用手中神聖的選票寫下台灣民主新頁,並向國際社會傳達堅定捍衛民主、自由、人權等生活方式的決心。他與蕭美琴副總統當選人很榮幸得到人民的託付,未來除了積極發展台灣經濟、照顧人民外,也會致力於台灣的國防安全、兩岸的穩定及印太區域的和平。

賴清德也期盼,薛瑞福及訪團成員能一如以往地持續支持台灣,台灣也會成為國際社會中一股正面良善的力量,為世界的民主、和平與繁榮做出貢獻。

這是大選後第一次與賴副總統會面,賴副總統即將要帶領台灣,台灣有蓬勃的民主,台灣也尊重人權、有宗教自由、良好的經濟及安全,但他相信在賴清德上任之後,還是會有許多挑戰,將無法休息。

薛瑞福說,非常期待聽賴清德談一談新政府即將要做的方向,以及訪團成員能夠提供什麼樣重要支持。

薛瑞福說,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是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所提出的概念,也是在安倍提出的架構之下,進行重要的、穩定印太區域的工作,台灣也是這個工作當中重要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