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台灣綜合

台中餘樂園「就是肥」登場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環保局餘樂園廚餘堆肥場生產的「就是肥」,日前取得農委會農糧署「就是肥1號有機質肥料」肥料登記證,品質可與一般市售肥料媲美,而稍早也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取得「就是肥」註冊商標,是首家取得肥料登記證的環保機構。

環保局長沐桂新表示,取得肥料登記證後,未來將繼續申請農糧署的品牌推薦,讓購買就是肥的農友,能獲得補助的機會。而局裡目前正在申請購買造粒機,嘗試將就是肥造粒,讓農友在施作農田或一般家庭園藝,都能更符合習慣,也更方便。

環保局餘樂園廚餘堆肥場資源再利用,每日收運台中市公有零售市場的菜葉和綠巨人單位做堆肥,光是植物性殘渣每日量達7噸,在歷經35日堆肥處理後,可產出2噸的「就是肥」。

環保局表示,未來大台中合併總面積2,215平方公里,有高山海洋、 鄉村城市,約80萬戶,計畫運用就是肥推廣家園藝,每戶種2盆減碳植栽,就有160萬盆,可淨化空氣,提升生活品質,建構低碳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