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台灣綜合

台中Z形自行車道 危險惹議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筏子溪整治工程尚未完工,交通處以Z字形規劃路線,造成自行車必須在300公尺內連續2次90度大轉彎,及270度大幅度轉彎車道,引發沿線民眾質疑。議員張廖萬堅在議會臨時會上,再次表達強烈不滿。

行政院體委會補助台中市3,000萬建置自行車道,市府再追加1,354萬,完成台中生活圈高鐵沿線及筏子溪自行車道工程。日前由議員張廖萬堅及自行車委員會主委王岳彬議員,率眾抗議規劃不當,有浪費公帑消化預算之嫌。

張廖萬堅表示,該自行車道迂迴設計,未等筏子溪整治完工,再沿防汛道路連接中科路,卻急著消化中央預算,也未在當地辦說明會,就上網招標。他指出,高鐵沿線甚至還有多處路口,幾乎順向與既有車道斜向交叉,造成危險路段。王岳彬則表示,先前知道中央有預算要做自行車道,卻不知道路線規劃,看到設計圖後;驚訝全世界應該找不到第二條這樣的規劃。

張廖萬堅則強調,筏子溪自行車道在設置規劃過程,連說明會都是草草了事,如今影響居民權益問題不斷衍生,不但自行車道從民眾住家門口經過,還因車道兩側架高,無法進行作物收割,雖多次向交通處反應,市府卻執意施行,影響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和工作權益。◇